網頁

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Emiko】反雍正打油詩

這一陣子,emiko從學校回來都會說她的『反雍正打油詩』很受同學歡迎,我聽聽就算了,也沒有去看她到底寫些什麼。



某晚,小寶送來emiko寫在紙上的『反雍正歌曲』共三首,看了快昏倒了...XD (經和William求證,其實雍正算是好皇帝;作者emiko小姐說,她如此醜化雍正只為博"同學"一笑而已...為避免太過於醜化雍正皇帝,我就PO第三首就好了......XD)



反雍正歌曲3:



雍正雍正好陰沉,父母養育不知恩,兄弟姐妹你都恨,逢人你就亂扔糞!當上皇帝不安分,反而殺人血狂噴!看到壞人送黃金,遇上好人反亂啃!






William看過後說,雖然文字有些醜化雍正皇帝,但,內容是emiko看了這麼多歷史後結集出來的,她寫的內容的確就是書中所提到的。況且,要做到押韻實在也是不容易。



Emiko因為自編打油詩上了癮,每天一早都急著上學要寫打油詩給同學們看。我提醒她,別寫得太誇張或太過火,被抓去學務處罰站我是不會去救她的。



Emiko說這學期開始老師也教他們寫新詩,對於她寫的新詩我倒是比較有興趣。Emiko答應我等老師打完分數後會把她寫的新詩帶回來給我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