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Emiko】文章刊登在『國語日報』& 『國語日報週刊--進階』

國語日報2013-11-26

遇到 Emiko 的高年級導師後我才知道原來一位導師能幫學生做的有這麼多!!!

不是說之前的導師們不好,而是,這位導師太~好~

不光是對 Emiko 而已,班上的孩子們在這位導師的帶領下都進步好多,不論是行為舉止或是課業表現。導師會在考前自己出考卷幫孩子們做總複習,這是Emiko上小學後,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以往大部份的狀況都是在大考前老師們才匆匆忙忙地把進度趕完,更不要說做總複習了。。。XD

這位導師和班上家長們的聯繫十分密切,管道也很多...舉凡 e-mail、LINE、簡訊、聯絡本、電話...無法想像,導師一天要回覆多少家長們的"疑難雜症"...

之前有提過,每週導師會在 Emiko 的聯絡本上勾選比較好的小日記請我們打字,導師再幫忙投稿到國語日報。很幸運的,某天日記寫的『品嚐人生百味』被刊登在 2013.11.26 的國語日報上。聯絡本上的小日記有時候主題是導師訂的,導師會發下一篇她收藏的好文章,帶著同學們導讀後,當天回家就寫下這篇文章的心得。

從學期初至今,班上的孩子們做過很多這樣的練習,包含作文寫作的引導。相信,班上的孩子們在寫作這一塊肯定進步不少的。


國語週刊-2013-172期

然後,很妙的是 --- 上週,家中訂的『國語日報週刊 -- 進階版』寄到後,Emiko 趁空檔時翻閱,突然發現她四年級時我幫她投稿的『樂觀面對‧意外人生』被刊登出來了。

看來,國語日報週刊的稿件真的很擠,一篇文章要排上近一年才能被刊出來...哈!哈!雖然時間有點晚,但,總比沒被刊登出來的好。

校慶園遊會當天,我遇到了 Emiko 中年級的導師,和導師聊了好一會兒。她不斷稱讚 Emiko 的表現,說她得了這麼多獎還是如此謙虛、淡定,又說會寫文章在上國中後很吃香。我說,以前我也覺得 Emiko 的文章寫得不錯,但,自從看了去年聯合盃全國前三名的文章後,就覺得她沒那麼厲害了。導師說:『那也只是鳳毛麟角而已,詠萱真的已經很棒了!』

導師的這句 ─ 『鳯毛麟角』點醒了我....能拿到全國前三名,當然是非常厲害。拿詠萱和這些得獎選手相較,實在是自找麻煩 、想不開 (我是指我自己自找麻煩)。

提到聯合盃作文比賽....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總決賽就要在這週日舉行了。Emiko沒有做什麼特別的準備,就當做是去參加一場盛會。可以肯定的是,這場比賽的刺激程度一定沒有溫世仁成語大賽那種現場決勝負來得大。比賽結束後,我們剛好可以到信義區進行我們每年的『找聖誕』行程。一趟台北行可以一石二鳥完成二件事,很划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