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Wilson 第一次鋼琴發表



去年的鋼琴發表會舉辦時,小寶剛學鋼琴沒多久,就讓他跳過那一次的鋼琴發表會。事隔一年,再怎麼樣也要讓他上台練練膽量。

從學琴至今他的鋼琴課還是只上『30分鐘』,不是他穩定性不足無法一次上一個小時,而是 --- 興趣不夠!

每天他都在規定的時間坐在鋼琴前面練習,只是,80% 隔週上鋼琴課時,老師總會說他彈得不夠熟,該背的譜也沒背好,有時候連鋼琴樂理的作業也忘了寫...XD

有鑑於此,我問了他是不是對鋼琴沒興趣,他說對!他想把時間拿去學足球或棒球。

沒有人規定每個孩子都要學音樂,雖然有句話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但,我是不吃這一套的。

唯一考慮到的是,鋼琴已經學了一年多,現在直接放棄實在是可惜。因此,我和小寶約定好,最起碼要學到二年級結束,對鋼琴比較了解後,屆時他就有權力選擇要不要繼續學。

第一次上台的小寶在登台前坐立不安的模樣令我非常擔心,深怕他上台後會呆坐在鋼琴前一個音也彈不出來。沒想到,他上台的表現非常穩健,我在底下邊拍照,邊聽著他一個音一個音慢慢地彈出來,完全沒有失誤,打從心底替他感到驕傲。

其實,不光是替我們的兩個孩子感到驕傲,我佩服當天所有上台表演的孩子,面對這麼正式的舞台,每個人都完成了自己的曲子,真的都好棒!


IMG_7801


IMG_78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