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Wilson】二年級聖誕活動

IMG_8036

二年級的教學團隊相當用心,在聖誕夜這一天下午舉辦了一場『冬日饗宴才藝表演』+ 『吃湯圓』活動。

IMG_8044

才藝表演採取自由報名方式,我建議小寶報名參加,曲目就用上回鋼琴發表會的那二首,不用再特別練習,非常方便。

又,這幾週剛好鋼琴老師讓他練習了一首『祝你聖誕快樂』,想想,很適合在聖誕夜這天彈奏。所以,報名完隔二天又向老師更改曲目。


學校才藝表演當時,我請樂樂媽媽幫忙錄影,我負責拍照。結果,兩光的我忘了把相機設定成錄影模式,害樂樂媽媽白錄了一番...XD

回家後,才又請小寶補彈一次讓我錄影留檔。

IMG_8016

這次的才藝表演孩子們報名得相當踴躍,好像有40個節目吧?我不是很確定,因為我看完小寶第21號表演後,就先到教室煮湯圓去了。

90% 的表演幾乎都是音樂方面的,鋼琴、小提琴、烏克麗麗,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位表演跳舞的女孩。她和小寶是幼稚園同學,這次的舞蹈全都是她自己編的,落落大方的表現令人讚賞。

IMG_8020

二年級的孩子參與度非常高,每位孩子上台,大家都給予熱烈的掌聲及歡呼聲。聽到會唱的曲子,大家也都開心地跟著唱,非常歡樂。和幾個月前參加 Emiko 他們四年級的"告別才藝表演" 感覺差很多。四年級的孩子們秩序很差,參與度也很低。也不曉得問題出在哪裡,怎麼越高年級表現得越差?

page

配合冬至,才藝表演結束後,孩子們就各自回班上吃湯圓。材料由老師準備,電磁爐及鍋子由家長們準備。有些班級的家長十分熱心,還自己在家裡煮了紅豆湯及薏仁到班上幫孩子們加料。

IMG_2870

小寶班上的家長雖然沒有這麼"搞工",但,出席率卻是非常高。那天下午三點,班上的家長來了十幾位。平日上班時間還有這麼多的家長願意出席這種小小活動,真令人感動,這群孩子真幸福!

IMG_2877

小寶很喜歡我參加他們班的活動,不論是故事媽媽或是出席這樣的活動。以這次來說,我被分配帶大鍋子到學校。小寶回到教室後就追著我問,鍋子有沒有帶來?是哪一個鍋子?妳有幫忙煮湯圓嗎?.....

聽到我的回答後才露出滿意的笑容,然後,看我都在拍照沒有幫忙處理湯圓的事情。他又向我抱怨說,妳怎麼沒有去幫忙?我告訴他,我很早就到教室煮湯圓,甚至還去商店補材料。那時候教室只有我一個人,我做了很多的事情...他才放心地吃他的湯圓。

IMG_2883

這小子太不瞭解他老媽了。

他老媽最討厭混水摸魚、裝模作樣,既然答應老師要來幫忙就一定會努力做到好的。

IMG_2864

結論,這是一場溫馨、熱鬧的活動,在聖誕夜這一天舉辦非常"對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