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Wilson】作業(寫作練習) -- 我摸到的....

小寶每週五的作業中總有一項寫作練習,主題是老師規定的,印象中寫過,我聞到的、我看到的、我聽到的...這週的主題是 ─ 我摸到的...

小寶的這篇作文寫得還不錯,有他自己的耍寶風格,其中有幾句話還挺有亮點的。例如:牙齒如數排尖刀....皮膚有如灰黑的天空....連老虎都要敬佩三分....

在寫作上,雖沒有姊姊優異的天份,但,寫的文章也開始有點樣子。金庸小說 ─ 射雕英雄傳,厚厚的四大本他已經 K 完前三集,目前正在看第四集。密密麻麻的字,我看的頭皮都發麻,他卻啃得津津有味。

從 Emiko 身上我們看到,寫作需要的是練習,而不是訓練或是技巧的傳授,最重要的還是要大量閱讀。以小寶目前的狀況而言,他需要的還是大量的閱讀,寫作技巧的提升還是得等上一陣子。

***************

我摸到了....

我摸到了粗粗的鯊魚皮,那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那麼,我是在哪裡摸到鯊魚皮的呢?

暑假時,我們去日本的大阪海生館,海生館裡面有很多動物,譬如:魟魚、海豚等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 ─ 鯊魚。

鯊魚是肉食性動物,牙齒有如數排尖刀,假如有小魚經過的話立刻死亡。

鯊魚的皮膚有如灰黑的天空,所以打鬥的痕跡不容易被發現。知道鯊魚的厲害之後連老虎都要敬佩三分。

這種特別的經驗是我第一次嚐試的,希望以後還能再嚐試更多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