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Emiko】班刊 -- 創刊號

J1

約在一個多月前,導師和我提起她想讓班上孩子們設計一份班刊,聽到這樣的想法我當然是大大的贊同。只是,心裡面有個小小的聲音,這班刊做得起來嗎?

會心存懷疑的原因是,導師很忙,真的有時間去做這些額外的事情嗎?

結果,上週四孩子們就拿到了這份屬於自己班上的刊物,開心得不得了。下發的當天,導師請孩子們在聯絡本上的小日記寫下『班刊心得』。Emiko是這麼寫的:

12/19 ()
班刊心得
我們終於出版了屬於五年二班的共同回憶 班刊!
我在閱讀班刊時,總是不禁莞爾一笑 幽默的短文、可愛的漫畫,在班刊上呈現出畫龍點睛的效果。從學期初至今,或許我們都忽略了一些小小的細節 可能是同學優秀的表現、老師對學生深深的期許。但班刊將這些溫馨的亮點化作文字,帶給我們無限溫暖。

班刊,給予全班共同的快樂。在我心中,班刊永遠是最美好的回憶。

J2

看了這出自孩子們手中 (分組輪流負責編輯) 的班刊,心中滿滿的感動, 這老師真的很優。在班刊的生產過程中,孩子們肯定學到了很多 (Emiko並沒有負責創刊號哦!)。導師帶領著孩子做一些"不務正業"的事,從做中學,才是孩子們真正的學習。

另外,老師的"執行力"也是我感到十分驚豔的地方,那種說到做到的"氣魄",很值得我們學習,也充份展現"身教"的力量。

J3

班刊上這篇『當樂樂棒比賽』是 Emiko 和同學一起寫的,靈感來自於她和同學在準備小小說書人比賽時哈啦出來的。我看了這篇,大笑了起來....真的很好笑!宥廷媽媽看了,一定也覺得好笑...

班刊,真的是很棒的 idea...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