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Emiko】母女小約會 ─ 台北知性美食行

IMG_4300

週六早上,我們一家四口在高鐵站兵分二路。William和小寶回台南過母親節;我和 Emiko 到台北進行久違的母女小約會。

IMG_4268

午餐選擇了一家可愛甜美的餐廳,趁這個機會也幫 Emiko 多拍一些室內照片。日前某個作文大賽需要提供照片,結果,我把硬碟掃了好幾遍找不到幾張合適的。因為點散瞳劑的緣故,大多的戶外照片 Emiko 都是戴著墨鏡拍攝的。當下就決定,以後要幫孩子們多拍一些室內照片,以應不時之需。

IMG_4291

這家餐廳位於捷運敦化站的巷子內,環璄很不錯,簡潔中又帶些甜美。其實,最棒的一點是,用完餐後就可以直接到對面的ZARA逛逛。

P1

餐點部份,沒有令我感到很驚豔,但,也不算難吃。老實說,在台北要吃到難吃的東西不太容易....XD

IMG_4296

在ZARA幫 Emiko 買了一件花花短褲,穿起來十分亮眼好看。這小妮子最近長了一些肉,為了讓她明年還能再穿,所以,挑了 164cm 的size。今年穿有點寬鬆但又不嫌大,明年穿就是合身版。164cm 已經是童裝的最大size,看樣子,不久的將來,她就要開始穿大人的衣服了。

到誠品看書是她此行最大的期待,這回,我帶她到『誠品生活松菸店』細細的逛。除了書籍外,她還在刺繡的專門店中挑了一個小小刺繡手作商品,想要回家試試看十字繡的做法。

IMG_4334

傍晚時分我們來到中正紀念堂,要來欣賞『維梅爾』的畫展。這次的畫展全都是複製品,買票時,售票小姐會特別告知。其實,對於我們這種門外漢來說,真品和複製品我們也看不出來。來看展的主要目的只是想對這位畫家有個初步的了解,另外享受大幅畫作所提供的震憾及臨場感。

可能是展期的最後第二天,傍晚看展的人潮也不少,但,還不到人擠人的地步。花了一個多小時欣賞了整個展覽後,母女的小約會也即將劃上句號。

IMG_4343

回新竹前肯定要來一碗我再愛的拉麵。北車樓上開了一家『一風堂』,就在『花月嵐』的隔壁。一風堂門口有著長長的排隊人潮,花月嵐卻無需候位,挺殘忍的店面安排....XD

對我們而言,正好!因為,一風堂近期吃過太多次,反倒是花月嵐已經好久沒嚐到。於是乎,不用候位直接入座,母女倆唏哩呼嚕的吃完二碗拉麵,心滿意足的搭高鐵去。

IMG_4275

好久沒有這種母女二人的單獨約會時光,這一天,我刻意盡量不踫手機,專心的聽著Emiko 吱吱喳喳的分享班上的大小事,對於一些心中感到疑惑的事情她也提出來討論。

另外,日前戶外教學時她找不到合適的小錢包可用 (原本舊的 Mini 錢包,她覺得太幼稚了) ,趁這回到台北我決定要送她一個當禮物。剛好經過 RABEANCO 專賣店,在裡頭挑了一個純皮的錢包送她。簡單大方的樣式,優良的材質,相信她可以一路用到大學也沒問題。前提是,如果沒有弄丟的話....XD

回程的高鐵上我已經累到快睡著了,她還精神飽滿的研究十字繡的各種繡法,體力真是好。

我想,往後不管是母女小約會、母子小約會、父女小約會、父子小約會...都有必要不定期的上演。孩子們轉眼間越長越大,得要好好把握(經營)這種優質的相處時光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