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Wilson】意外的驚喜 ─ 文章刊登上『國語日報週刊1005期』

DSC00344

某日,從社區警衞那兒領了一封小寶的掛號信,看信封的樣子猜想應該是稿費。只是心裡頭很納悶,三月初刊登上人間福報【我愛書】的稿費好像領過了,但,又不太確定。

把信封拆開一看,咦~ 是國語日報寄來的? 為什麼人間福報的稿費要由國語日報支付?難道人間福報也是屬於國語日報?應該不太可能吧?

那時,忙著準備晚餐也沒辦法多想,就直接把支票貼在冰箱上。隔天早上運動時,又突然想起了這張支票,回到家後,仔細地研究一番。原來是國語日報週刊(初階版)的稿費,到電腦上找了一下寄件備份,果真,在四月初有幫小寶投了一篇文章到國語日報週刊,記得當時,編輯還和我要了一張小寶的照片。應該就是這篇文章刊登上了,只是,通常都是學校會先收到國語日報的獎狀,隔幾週之後,我們才會收到稿費。會不會學校收到,忘了給我們?

為了確認這件事,當天中午接小寶放學時就到學務處和主任確認一下。主任說,還沒有收到獎狀,收到之後會再通知我們。

好吧!那就再等等....

DSC00317

週六一早陪 Emiko 到巿區的某所小學參加溫世仁作文全國總決賽,Emiko 在比賽時,我們就到附近的金石堂看書、逛逛。除了買了一本"帶鎖"的日記本送給 Emiko 外,為了解決我心中的疑惑,買了一份國語日報週刊(初階版),裡頭大約有4-5期的週刊。想說,這週刊還可以送給姊姊的女兒看,也不算浪費。

從4-5期的週刊中找尋小寶的文章,果真被我們找到了!

小寶看到自己的文章及照片被刊登出來,非常開心;我們也替他感到開心。

同樣的,這篇文章是小寶某週的學校作業,見他寫得還不錯,就幫他打字投稿。小寶的導師十分用心,每週五的作業一定會有作文或是閱讀心得的練寫。作業單上總有一些寫作的引導及例句,我覺得這樣的練習對孩子們的寫作有一定的幫助,尤其是在低年級的啟蒙階段。

**********

在現階段【作文】被極度重視下,文章要能被刊登出來真的是難上加難,尤其是在我幫 Emiko 投了許多文章都沒有被錄用下,更能證實這一點。因此,調整心態是需要的。把得失心放一邊,重點放在『練習』上面。現在我已經把心態調整成,文章投出去就像丟入大海中,有上刊算是運氣好,沒上刊算是正常。

因此,小寶運氣真是好,我幫他投二篇,就上稿二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