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Wilson】熱鬧有趣的戶外教學 @ 麥克田園

IMG_4253

去年錯過小寶一年級的戶外教學 (參加姊姊的小人國行程),今年再怎麼樣也不能再錯過了。雖然,小寶千百個不願意,但,在條件交換下(三年級以後,我就不跟了) ,這回,我"順利"的參加了。。。XD

IMG_4230

戶外教學地點是北埔的『麥克田園』,這個地方,我來過不下三次。不可否認的,這裡的確是戶外教學的好地方。

場地夠大、活動夠豐富,一整天下來,完全沒有冷場。很幸運的是,我們這次分配到的麥客田園嚮導非常專業,對孩子的控管也很有一套。活動最後,還用某種植物做了一顆大草球讓孩子們打躲避球。

IMG_4246

我很喜歡參加孩子們的戶外教學,因為,可以觀察到不同類別的孩子。小寶這班的孩子很特別,尤其是男同學,非常~非常愛吵,有好幾度都吵到快打起來了。什麼都可以吵,還好老師罩得住他們,否則,場面肯定很混亂。

IMG_4214

雖說我常到班上當故事媽媽,跟孩子們還滿熟的。但,這是我第一次"長時間"和他們處在一起,說真的,有嚇到我。。。

特別是男女分組做一個稻草人時,不管我和另外一位媽媽怎麼喊,這些小男生們完全沈浸在吵架的氛圍中,完全不理我們。我笑著和另一位媽媽說,我看,等一下應該就打起來了。

這時,我特別觀察了小寶,看他有沒有加入戰局中。只見一個小小的身影手中握著一把稻草,在人群中穿梭尋找縫隙要把稻草綁在稻草人身上。同學們的爭吵他完全不在意,似乎很習慣這樣的場面,非常淡定。

不過,我心裡想,會不會是因為我在一旁的緣故。要不然,他早就跳下去一起吵了...XD

IMG_4210

其實,每場紛爭的來源都很固定,就是那幾位孩子,異常容易挑起紛爭或是鬥志堅強。我只能說,這個班的老師辛苦了。

IMG_4194

另外,有一件事情也令我印象深刻。在玩草球躲避球時,有幾位孩子明明就被擊中,家長們也提醒他們說某某某你被打到了,要出來。結果,他們仍然裝做沒聽見,在場內跑來跑去,想要繼續玩。

直到老師說,某某某請你出來,他才心不干情不願的出來。

我只能說,這些孩子們還真是膽識過人,眾目睽睽之下還能如此"自我"。

IMG_4179

每次參加孩子們的活動總有一些收獲及心得。現在的孩子真的是太幸福了,戶外教學有豐富的活動、好吃的食物、多到吃不完的零食,還有零用錢可以花用。只是,在這些優渥的物質生活下,他們自身的能力是不是也是在水平之上?遇到事情能不能好好的溝通?能不能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

撇除我滿頭的問號,小寶這次的戶外教學的確玩得很愉快,這才是重點!


IMG_4144

IMG_42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