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Emiko】作文:關鍵時刻

DSC00364

這篇作文是導師請 Emiko 寫的,可能是新竹巿的國語文競賽即將到來,導師想讓 Emiko 多加練習。

這篇文章我看到 Emiko 在寫作方面的進步,雖然,在主題『關鍵時刻』上的著墨不多,有點偏離主題。但,從字裡行間中我能看到畫面及感受到她當時的情感。這一塊,是她之前寫的文章中一直所欠缺的。

以往,她很習慣運用一些華麗的字句去堆砌文章,讓文章看起來有點匠氣。但,這篇『關鍵時刻』沒有什麼艱深的字句,但,是有溫度的。

很開心,她在寫作這一塊又進步了一些。。。

關鍵時刻

    空氣中殘存幾縷象徵歡樂的冰品甜香,同學們喧鬧的衝向自由,幾名學生則靜靜的伴著老師。窗臺邊的氣壓似乎格外低,我竟不自覺的走向那股沈悶,看著一疊正在批改的數學考卷。頃刻間,我愣住了…

    幽涼的星期五午後,我們在考題範圍為「表面積」的試卷上振筆疾書。由於我在母親的敦促下,事先演算過許多更繁雜的題目,因此這次的考題於我而言並不艱困。在自信的趨使下,我迅速完成試題,便慵懶的小憩一會兒,心中想的盡是自己輕易奪得滿分的得意。我幾乎想請老師收走我的考卷了。此時,輕快的下課鐘響起,收卷的同學將那份帶給我無比自信的考卷移交至閱卷同學處。滿面春風的我走到窗臺,我的考卷正被批改。沒想到,一個象徵錯誤的鮮紅記號清晰的浮現紙上!

    這是考驗我情緒的關鍵時刻。

    我腦海中一片空白,腳底像是生了根,眼前彷彿只剩一片渾沌…怎麼可能?我真的核對過了!我好想對自己肆意咆哮,讓眼淚浸濕衣領。或者,瘋狂的自責、向老師哀哀悲泣,博得同情。過往,我以如此偏激情緒蒙蔽自己,逃避過失。但這次,我沒有。經歷幾秒的錯愕後,在這關鍵時刻,我向那位改考卷的同學尷尬一笑:「哎呀!我錯了!」語畢,便和好友走向體育館。

    事後,我對自己在關鍵時刻的表現相當滿意。一個令自己感到不甚滿意的成績,一筆清楚的記號與一群同學的圍觀,我竟能從容應對。從中,我也學會了適時控制自己的情緒,並逐漸調適面對錯誤的態度。關鍵時刻,更是學習的最佳良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