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10月7日 星期六

聽攏嘸!





趁著秋節連續假期(我們只放三天),回了台南婆家一趟(我的3G無限卡終於真正派上用場)。週五早上,一路塞,新竹到台南花了近五個小時。



小萱回到台南,不斷地對著爺爺奶奶念two little monkeys...及一些剛學的英文,爺爺奶奶一頭霧水。再加上,她不講台語,她奶奶都說她不是台灣人而是外國人。



台南的氣溫沒有想像中那麼炎熱,反倒覺得比在新竹還涼快,昨晚睡覺還沒有開冷氣呢!



第一天回到婆家時,因午睡比較晚睡,起床的時候都近六點,嚇了我一大跳。公公婆婆都已把晚餐準備好了,還好,在這裡,煮飯不是我的工作,我只認養了洗碗這項工程...



其實,公公婆婆算是開明、不管事...算得上是好長輩。只是,對於『媳婦』這個角色我有著太多的不平及反抗,所以,每每回到婆家我就是渾身不自在。還好,一年也只回來個3-4次...




同事A與婆婆同住,在中秋節時大姑、小姑一大群要回來,原本大姑、小姑們提議一個人準備二道菜,但,婆婆一口否絕,說會叫A準備飯菜。天曉得,一次要準備二桌的菜是多累人的一件事。更扯的是,婆婆還開了菜單要A準備...






一向正義感十足的我,聽了感到十分不可思議。婆婆的女兒們是寶貝,但,身為媳婦的我們也是爸爸媽媽的寶貝啊!我們也想在中秋節的時候回自己的家啊!(這種不平的感受,在過年時特別強烈)




我的婆婆是好人,但,對女兒及媳婦仍有不同的待遇。以洗碗這檔事來說,媳婦洗碗時她從不幫忙,女兒洗碗時她就會在一旁協助...其實,這些蒜皮小事實在是不用太計較,但,看在眼裡,滋味也不是挺好...



結婚已六年,對於回婆家在心理上的抗拒,和剛結婚相較,現在是好多了,也皮多了!這次中秋節要回家前,我就開始唉聲嘆氣,William 說,不要老是往壞的地方想,更何況我們已經很少回去了。是啊!這些我都知道,只是...對於這種不自在的生活,我實在是不願意去過(如果我有選擇的話)...

5 則留言:

  1. 我昨天就回新竹了,算是順利渡過這二天..... 你看來也不錯ㄚ,午睡可以睡

    到六點,嗯~真有你的!開玩笑的啦~我漸漸領會出做媳婦這檔子事,自己自在就

    好,不然很痛苦的!

    回覆刪除
  2. 曉芬:

    小朋友們長得真快,白白胖胖的好可愛喔

    我目前還是沒消息,只能專心養貓兒子

    上回看到了姿驊跟燕萍的小朋友,還有懷孕的佳臨,

    可惜沒機會見到妳的小朋友,預計過年時回去,

    不知大家有沒有時間聚一起呢

    我跟妳一樣,說到回婆家光是用想的就不自在了,

    不過關於婆家,我想我們在這方面都是幸運的吧,

    至少沒住一起,回去的時間也有限,我去年回婆家的

    時間加起來不知有沒有24小時,這是我當初到上海來,

    別人告訴我的好處之一,不過這不能讓joko知道,否則

    他肯定心裏不高興了

    希望這次回去大家都能有空一起聚聚了

    回覆刪除
  3. 真的是天下的媳婦都是一樣的.....心聲,

    不過你跟我都算好幸運呢,

    婆家遠遠的,

    一年只要回去幾次而已



    PS。今年中秋我們計畫回娘家,我婆一聽到三天假變成五天,就一直打電話要我

    們回屏東,還好我老公識相,說他週一有活動,無法回去!不過他不敢讓他媽知

    道我們是要回娘家,哼哼!

    回覆刪除
  4. Dear Ruby,



    啥!妳二天就回來了哦!真是太幸運了。妳婆婆還有惹妳生氣嗎?



    Dear 小玉,



    真的好久不見,上次的聚餐很抱歉我無法出席。但願,過年的時候能夠和大夥踫

    上一面。過年啊~ 我還是得回婆家啊 ~ 泣中...



    Dear 愛米,



    妳老公還真識相,直接就幫妳打回票了,真好!

    我有看到妳回娘家的烤肉記,真是豐盛啊!



    amy

    回覆刪除
  5. 真的是凡事都要看開一點,反正有老公挺著我們,這樣不是很

    好嗎?

    放假五天也沒能做什麼,還是上班比較好,生活作習也比較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