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10月14日 星期六

Oh~ YA! 上學後第一次穿褲子





10/13 的確是值得一記的日子,我們家小萱在開學一個多月後終於穿上長褲去上學。



10/13 是幼稚園戶外教學的日子,除了穿上幼稚園的上衣外,老師還交待要穿上褲子+球鞋,帶一包餅乾、開水、面紙、小垃圾袋。



老師知道小萱愛穿裙子,所以特別叮嚀她一定要穿上褲子。



嗯~ 老師的一句話的確抵上媽媽的十句話,一早,小萱就乖乖地穿上褲子,開心地去上學!



也許是頭一次的戶外教學。放學後的小萱異常地興奮,開心得不得了!



另外附上幾段生活小插曲



雞同鴨講

小萱:妳會不會這樣?(舌頭由左舔到右)

媽媽:我哪有這樣啊!

小萱:唉喲(拍了我的手一下),妳又不是牛!



原來她問的第一句是:『牛會不會這樣?』



爭寵

小萱在客廳看書,爸爸坐在沙發上陪著詠恩。詠恩哭了,爸爸說:『小baby,爸爸來抱你囉!』



結果,正在看書的小萱用最快速度投入爸爸的懷抱,說著:『我喜歡爸爸,爸爸,你抱我好不好?』



她也會問我:『媽媽,妳最愛我了,對不對?』



看來,她已經開始爭寵了!



WOMAN

小萱最近愛上了英語,想到什麼,就問我們,這個英文怎麼說。

她問小女生怎麼說,little gril

她問,像媽媽這種大女生怎麼說,woman

之後,她老是會用這樣的句子問我,但,聽起來總是有點怪怪的,好像在罵人…

例句:像妳這種woman,喜歡穿裙子嗎?…像妳這種woman,為什麼喜歡吃白飯?(其實,愛吃白飯的人是她)



有禮貌

買了小萱的新短裙 (ELLE,特價才390,實在是太便宜了)放在客廳,我在廚房煮晚餐,小萱衝著進來說著:『媽媽,這條裙子好漂亮,我好喜歡哦!』。我回:『哦!那是媽媽新買的裙子,要送給妳的』。小萱回:『謝謝媽媽買新裙子送我』。

1 則留言:

  1. 10/21 要不要我也發個通知給她,請她記得要穿褲子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