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10月9日 星期一

聊聊 -- 這三天在台南





秋節三天回台南,距離上次回去也近二個多月。在交通上只能用塞~塞~塞來形容,去程花了4.5小時,回程花了近6個小時,真是太累人了!週一,公教人員不都還在放假嗎?怎麼還有這麼多的車潮準備北上,在清水休息站只能用『滿』字形容,要找到停車的地方都不容易。這樣的返鄉交通真是令人搖頭,更讓人害怕。還好,在車上小萱及詠恩都很配合,但,他們也都累壞了!詠恩昨晚更是一覺到天亮 9pm~7am,可憐的孩子們...



雖然久久回去一次,但,回到台南小萱從不認生,一下車就親切大聲地喊『爺爺、奶奶』。相較於william姊姊的女兒,每每回來都需半天的適應期,對於小萱這種不需適應期、一下車就能融入台南生活的狀態,婆婆很驕傲地說是『血緣關係』。我想,是個性的成份居大,但,我也不至於白目到去吐婆婆的槽...



這次回去,住在家中的william弟一家人北上苗栗娘家五天。所以,台南家中比較安靜。疼愛孫女的婆婆,見小萱愛吃蛤仔,每餐(真的是每餐)都煮上小萱專用的蛤仔。雖然我是佷反對小萱一次吃這麼大量的蛤仔,但,這是婆婆表達對孫女疼愛的一種方式,若去阻止,那我就是太不上道了。只好,等回新竹再停吃蛤仔一陣子。







詠恩,沒有認地方的狀況,只是,台南客廳沒有冷氣,有點熱,讓他不太舒服。原以為婆婆見到胖胖的詠恩會非常高興,會大大稱讚我把小孩養得很好。沒想到,她說4-6個月的小孩都是這樣胖胖的,過了之後,就會瘦下來了...orz...







台南院子裡種了二顆酪梨樹,每年都長出不少酪梨。聽公公說,今年長得特別多,二顆酪梨樹大約長出了300顆的酪梨,顆顆壯碩。只可惜,我們這趟回來,已近尾聲,大約只剩20來顆。公公幫我們打包了15顆,我留了五顆在新竹家中,五顆帶回關西娘家,其他的william要送給他的麻吉同事。



聽說酪梨很發奶,預計週三上班前打一罐酪梨牛奶帶到公司去慰勞慰勞辛苦擠乳的媽媽們。

3 則留言:

  1. 真是太棒了!我等著你的酪梨牛奶哦~

    回覆刪除
  2. 了解!

    已請william將材料(鮮奶+布丁)都買好了!

    等著喝吧!



    amy

    回覆刪除
  3. 這次好像一高比較不塞

    我們這次去高雄去花了 4小時

    回程花了 5 小時(小塞了一下)

    不過我們是去玩,不是返鄉

    改天再到我家來看看我的遊記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