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月25日 星期四

開心呢~







今早比較晚送小萱到學校(約9點),車子才剛停好,就看到老師帶著小朋友們在戶外遊戲區曬太陽及玩耍。我和小萱說,小朋友們都在外面玩耶!小萱一看,開心地急著想把帽子及外套脫掉要去加入他們。



眼尖的小朋友發現是小萱,全都衝到欄杆外叫著『emiko ~ emiko ~ 』, 大哥同學還對著我說『我最喜歡 emiko』,說了好幾次。



欣欣老師把門打開後,小朋友們一窩蜂地衝過來,拉著emiko進去玩,還發生搶人狀況。大哥同學則是抱著小萱不放。



做媽的我看到這樣的狀況,心情好得不得了!至少,小萱在學校是受歡迎的… 至少,小萱在學校是開心快樂的…



碎碎念:日前william才提及當初懷小萱時,台北某大醫院的權威高層次超音波醫生建議我們最好把小萱拿掉,因為,根據他的判斷,小萱是『唐氏症』或『侏儒症』的機率相當高 (因為頭大,手腳短…)。當天,我是哭著回家的!幸好,當時還來得及做羊膜穿刺,幸好,我們堅持不論如何要把她生下來…否則,我們就少了一位如此乖巧可愛的女兒…



而,當時有二句話一直深植在心中:



1.當初轉診至台大,教授級醫生藉由超音波見到小萱頭的比例如此大,也覺得很納悶,染色體OK,但,頭真的很大,隨口說出了一句:『難道真的是像愛因斯坦嗎?』



2.小萱早產 1,480g,躺在保溫箱中。護士小姐給了 William 一大堆早產兒可能會產生的後遺症,什麼視力會不足、什麼心臟會有問題,什麼智力會受損…看了,我的心都涼了。



當時的老闆和同事們一起來看我,他安慰我說,很多偉人,像是牛頓、愛因斯坦,都是早產兒,要我別擔心!



提這二個例子倒不是希望小萱也能像愛因斯坦或是牛頓一樣地聰明,而是,這二句話在當時真的安慰到了一位心中充滿了不安的母親。



對小萱,我們真的沒有太多的期望,這一路走來是如此的辛苦,我們只希望她能健康、能快樂地長大,這樣就夠了。真的!








6 則留言:

  1. 小萱只是在肚子時頭大了點誰說一定不健康

    看她現在這麼健康又可愛這麼貼心

    想必妳的心裡一定是很驕傲又開心的^^

    回覆刪除
  2. 小萱只是在肚子時頭大了點誰說一定不健康

    看她現在這麼健康又可愛這麼貼心

    想必妳的心裡一定是很驕傲又開心的^^

    回覆刪除
  3. 我想大家都是會把醫生的話"聽進去"

    但醫生真的都不會說錯嗎?很難講.....



    還好當初有你的堅持,才會有今日的小萱:)



    可是.........小萱的頭看來不大呀!

    回覆刪除
  4. 小米,

    是啊!看到她是如此的貼心乖巧,心中除了開心還有感激。



    susan,

    小萱的頭,在1.5歲以前,依身高比例來說,真的是超大...

    還好現在不算大...


    回覆刪除
  5. 我的女兒,也曾出生40天就上救護車送醫院

    也曾因為先天多趾症而開刀

    現在聽到她能大聲的笑,我就好開心

    看到她會快步奔跑,我就好興奮

    見到她可以輕鬆拿起鉛筆,我就好安心

    看到她會大口的吃飯,我就很欣慰

    聽到她叫我一聲爸爸,我就很感動

    只要孩子能健健康,做爹娘的就很高興



    雖然..小萱的事我都很清楚

    但是,我還是很心疼

    心疼小萱,小小年紀就如此貼心

    心疼學長嫂,為孩子辛苦付出

    天公保佑 願小孩們都健康快樂的長大

    回覆刪除
  6. 我的小孩也是多趾症.請問您的意見:找誰開刀較權威,何時開刀較好?盼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