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月27日 星期六

又上了一堂課 --- 脂漏性皮膚炎





圖片說明:時常會卡在沙發下的詠恩



前晚和詠恩玩的時候發現他的右耳後面怎麼紅紅的,翻開一看,天啊,一個開放性的傷口,就像刀割的一樣,長約0.7cm,傷口很深,但沒流血。第一個想法是他自己抓耳朵造成的。(有時候,他想睡覺時會抓耳朵)



當天晚上特地交待 William 觀察他睡覺時有沒有抓耳朵,結果是沒有。



隔天晚上從褓姆家接回來時,哇!傷口又更深,又更紅… 這不得了!趕緊 call william回來一起帶他去看皮膚科。上網查了一下,竹北的劉家x皮膚科看起來還不錯,離家也比較近。誤打誤撞,我想,這家皮膚科可能是新竹地區最專業的了。



當晚有二個診間,一位林姓女醫生專看小兒皮膚科,她一看詠恩的傷口就說這是脂漏性皮膚炎,傷口並不是拉扯造成的,是側睡時,壓迫造成的。接著又告訴我一些注意事項,整個看診過程及結果,都讓我覺得這家皮膚科診所真的挺專業的。好啦!以後有皮膚問題,就來這家吧!



今早檢視詠恩的傷口,的確好多了!還好昨晚有帶他到皮膚科,否則,根據醫生的說法,只要是被傷口分泌物踫觸的地方都會有紅腫破皮之慮,傷口也會因此而越變越大…



在 google 找到的相關資料:







耳垂根部裂開 露出紅色嫩肉 或紅腫發炎的情形,其實這種現象容易在有脂漏性皮膚炎的孩子身上發生,成因是皮膚的角質層不穩定 常會翻開鬆脫而造成局部發炎,使表皮層有裂縫 露出富含血管的真皮層...






6 則留言:

  1. 還好你有帶詠恩有去看醫生,我還自以為是的告訴你是皮膚太乾燥,所以丫~以

    後這些事還是找專業的醫生鑑定過比較保險!

    回覆刪除
  2. 有些事真的沒遇到就不知道..

    所以還是要尋求專業的醫生才能答到良好的治療

    祝詠恩的傷口快快癒合唷..

    另外這家皮膚科可以補上地址電話嗎??

    因為我覺得上次在新竹的吳雨圭看的女醫師..不是很好= =

    所以要再尋找好醫師~謝謝唷^^

    回覆刪除
  3. 偶兒子小時也是如此

    此後便與這個脫離不了 關係

    好了之後常常會復發 很討厭

    現在好發口角炎 也是我心中的痛

    至於你說的那家皮膚科 是我妹剛脫離的

    有空再跟你說她的惡形

    醫術不錯是真的啦

    回覆刪除
  4. ruby,

    ok啦!互相分享經驗是很重要的,也是互相學習的管道!



    小米,

    原本要提供地址給妳的,但,看到 vickyhazel 的留言,我看,還是等我問清楚是

    怎麼回事再和妳說!



    vickyhazel,

    把秘辛用稍稍話告訴我吧!我倒是很好奇!


    回覆刪除
  5. 沒想到你們詠恩也有這種問題了,

    一直以為他會是一個健康寶寶,

    看來妳也要忌口,

    他也有些吃的東西要晚點才能嘗試了呢.



    心有戚戚焉的 Sandy 媽.

    回覆刪除
  6. 最近為了寶寶的皮膚,搜尋了很多小兒皮膚科的資料,但是資料真的很

    少,看到這一篇,想去這家醫院看看,雖然隔了很久了,還是想請問一

    下,您還記得林姓女醫師的大名嗎? 因為看了醫院的班表,有2位林姓女

    醫師,不好意思,麻煩您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