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耳朵的構造





週日晚上拿出小萱的聯絡本開始做功課,看看上週及下週的課程內容,老師的留言...



睡前,在小萱分享完二件事後(我規定只能分享二件,否則,沒完沒了啊!),我突然想起聯絡本上有提及他們教了『耳朵的構造』,就隨口問了小萱,耳朵的構造有哪些?這小妮子開始滔滔不絕地說著…



耳朵有耳膜,耳膜是保護耳朵的…



耳朵有耳蝸….



耳朵有耳道….



耳朵還有聽小骨,聽小骨分三個部份,有鎚骨、鉆骨、鐙骨….



聽到這裡,我完全傻眼,因為我都 。聽。不。懂。



以前學的耳朵構造不外乎就是什麼外耳、中耳、內耳、半規管…什麼叫聽小骨?這個『聽小骨』我真的聽不懂,我連續問了小萱三次,還是不懂。心中暗自決定,隔天早上一定要去找 google 大師才行。



小孩的記憶能力真的好強,這麼生硬的東西都記得這麼熟。隔天早上請她再向 William 說一次,william 也相當驚訝!

3 則留言:

  1. 好.....好可怕的小萱呀

    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回覆刪除
  2. 請問媽咪~妳是在小萱幾歲時開始讓她去上幼稚園的呢?

    我發現妳們家小萱真的很厲害,

    我大女兒剛滿四歲(實歲),我在考慮要不要讓她去上學呢!

    我是家庭主婦,在家可以自己帶小孩,

    但又覺得她很可憐,似乎都沒有朋友...

    小女兒又太小(一歲)不能跟她玩太多太深入的遊戲...

    看你們家小萱聰明可愛的模樣,

    我在想是不是應該讓嫻嫻也去學校學習一些東西了呢?!

    回覆刪除
  3. to vicky,

    好說~好說~



    to 悄悄話,

    小萱是滿四歲 (2006年9月)的時候上幼稚園。3-4個月的時間,成長滿多的,生活

    也豐富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