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姊弟情深】二人行變三人行





隨著emiko的短期暑假,平日的二人行也順勢成了三人行。原本對於這樣的三人行會有所擔心,多了一個孩子,多了一份負擔。



只是,沒想到,多了一個孩子,有時侯卻比平日輕鬆多。







以往在廚房忙時,小寶會因為寂寞而哭鬧。現在,多了姊姊的陪伴,他進廚房頂多是想告訴我一些事,說完就走,讓我可以專心的煮菜或是做麵包。







姊姊,這個角色,非常重要。小寶無時無刻都在模仿姊姊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



也還好,姊姊的習慣還算不錯,是個好榜樣。



一早起床,姊姊第一件事情就是到書架上挑一本書看。這樣的習慣也感染了小寶,現在,他也是一起床就捧著書。唯一的差別是,他還看不懂字,都會哭著要我念給他聽。一早,忙著做早餐還要念書,對我來說,很拼!



最近在看洪蘭的幾本書,幾乎每本書都在強調"閱讀"的重要。每每看到這些字句,心中不免有些慶幸,emiko已經培養了閱讀的習慣,也希望這樣的習慣能夠在小寶身上建立。







一天,在十八尖山的路上,emiko自己提議說要講個自編故事,就這樣在入口處開始講,一路不停地講到山頂上,整個路程至少有30分鐘。



對於這樣30分鐘邊爬山邊講故事,我深感佩服。最令我感到驚訝的是,她的想像力是如此豐富,用辭更是精準及多變。成語用了很多,最讓我驚豔的是,她竟然會用:『好不快樂!』的形容字句...



下山,她又編了另一個故事,真的很強!



小寶坐在推車上也聽得很愉快,姊姊講完第二個故事後,他說:『還要聽!』。姊姊因體力不支,拒絕了他。







眼看著,三人行的日子已快過了1/3,要好好把握這段時光才行!



底下贈送小寶戴墨鏡的耍寶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