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emiko】超好笑的故事 --- 瓜王





晚上,emiko陪著我去丟垃圾,她和我分享中國童話(沒錯!她最近愛上了中國童話及西遊記)中九月二十四日『瓜王』的故事。



原本我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聽著,聽到她說:『哥哥黑著良心,把適合種稻的水田留給自己,把貧瘠的沙田分給弟弟。』及『那塊沙田爬滿了瓜藤,並且結了許多滾圓的西瓜...』,我就豎起我的耳朵開始注意聽...我驚訝emiko的用辭已經進步那麼多,最後翻書才知道,她竟然是一字不漏的把書中寫的都說出來。



在丟完廚餘及垃圾回來的途中,emiko自己講到好笑之處一直不斷地笑,一起搭電梯的鄰居也一起笑...我也覺得這個故事很好笑,趁emiko打電話給外公、外婆時,我迅速地看了一下這個瓜王故事。真的很有趣耶...



寫這篇,只想記錄emiko這個短期暑假看了不少中國童話的故事,也和我分享了好幾篇。在分享的同時,對於她超強的記憶力又更加驚豔了...今天到靜心湖散步,她竟然還和我提起四書五經?



註:emiko最近對全x便利商店的嘻遊記相當著迷(感謝周董藉由惡勢力幫她和小寶籌到孫悟空及紅孩兒取經公仔),每每都要我帶她到全x便利商店晃晃。也因如此,她把啟思的四集西遊記又看了好幾遍。



也因為emiko的緣故,小寶對西遊記、古裝也超迷的。一天到晚古裝、古裝地喊,晚上睡覺也是抱著紅樓夢及西遊記。看姊姊在看中國童話,自己也扛了一本翻...出門散步,口袋也放了一個紅孩兒公仔。

2 則留言:

  1. 我阿姨有網拍這套公仔,需要的話可以幫妳要幾隻喜歡的人物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佩服EMIKO的記憶力....

    小小年紀...真是厲害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