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卡玫基颱風帶來的災難

沒想到,我也會是颱風的災民。



早上,開車送了william去上班後,我就鑽進廚房做麵包,還挑戰了手揉麵包。待一切都整理得差不多時,小寶和我說他嗯嗯了,我就到客廳幫小寶換臭臭。



夷~我怎麼聽到水滴的聲音,抬頭一看,Oh ~ My God~



原本窗型泠氣的窗口因改裝分離式泠氣,廠商用一種白色的塑膠板及"司力康"固定住。現在,不但有雨水不停地滲入,更慘的是整塊板子都快被吹起!



趕緊爬上電視櫃壓住板子(若板子被吹開,家裡就真的淹大水),壓住的同時,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強風的威力,請小萱把剪刀及膠帶拿給我,先把板子固定住才行。



電視櫃上的書架及地板都是水,看樣子,我一個人是無法搞定這種"大"場面。請小萱call william 回來幫忙!



等待william回來的同時,我的手還是不敢離開這塊板子,深怕一個不注意,板子飛起來,那就真的是大災難了!



因為大雨,整條光復路大淹水、塞車,william花了近20分鐘才回到家。請他把櫃子上的東西及書搬開、地板上的塑膠墊全部拆除、水擦乾...花了至少40分鐘以上,清理工作才告一段落。



william回去公司上班,我繼續整理,眼睛不停地盯了那塊被膠帶黏得亂七八糟的板子...精神緊繃到一個不行!



現在,雖然風勢仍舊很大,但,至少雨勢小了很多。麵包也終於整型好送入烤箱(之前,發酵好的麵團先放入冰箱),整個人累得快虛脫,好像經歷了一場大戰一樣。



想到陽台上那堆小山似的塑膠墊待洗,我的頭皮都發麻了!



等天氣好,要請玻璃或鋁門窗廠商來把所有家中的泠氣口全部都封起來!這樣的慘劇可別再發生,太恐怖了!



註:有推薦的鋁門窗廠商嗎?我想,周董應該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