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emiko】說故事 --- 銀杏仙子





中午吃飯時,emiko說她剛剛看了中國童話的一篇故事心裡好難過,我請她和我分享那篇故事。她就開始說故事,一個故事說了不下五分鐘(沒計時,但,真的還滿久的),終於說完了。



說完後,我請她把那篇故事找出來給我看看,不一會兒她就翻到那一篇故事,9月20日銀杏仙子。



很長的一篇故事,難怪她會口述得如此久。令人很驚訝的是,才看過一次,她就可以以80%的準確度再說一次(內容則是100%符合),連一些小細節她都沒有遺漏,小朋友的記憶力真的很好。



問她感到最難過的是什麼?她說白銀為了石明而被蛇妖殺掉...



**************



另記:今早,母子三人再度挑戰十八尖山,emiko從一出門開始說自編的紅孩兒故事,一直說,不停地說,說到我們下山取車才說完。從春天講到冬天、從端什節講到過年...整個故事聽起來就是雖然主角名字是紅孩兒,但,裡面發生的事情都是emiko自己所遇到的。



一個小女生淘淘不絕地講了二個多小時,她不累,我都快發瘋了...怎麼這麼能講啊?

1 則留言:

  1. 哈哈哈!妳可要好好珍惜,她現在還願意在妳耳邊滔滔不絕的日子唷...

    等她長大,有了自己的【王子】之後,就會跟王子滔滔不絕囉..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