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HB-100】草莓麵包、奶油葡萄包、雞蛋牛奶包





自從上回的奶油小餐包大成功後,信心大增。陸陸續續又做了一些包,成功率100%,原來,做麵包,不難耶~



麵團的配方大致和奶油小餐包相同,包上不同的餡,整成不同的形狀,看起來就變成不一樣的麵包。



在整形的過程,讓我想起數年前做紙黏土的日子,真令人懷念。待小寶上幼稚園後,我一定要再繼續我的紙黏土研習,只是,當初的老師好像沒有教了...殘念~







這是奶油葡萄餐包,我把它整成橄欖型後,再用刀子在上面劃上幾刀,出爐後,一整個可愛。







這也是奶油葡萄餐包,樣子不一樣,感覺也大不相同。誰知道,它們葫蘆裡面賣的是什麼藥啊?







這個是草莓麵包,第一次做這種造型,剪得太深了一點,下次下手輕一點,賣像也會好一些。







這是雞蛋牛奶麵包,很簡單的一種麵包,不需要第一次發酵,整型後,直接進入二次發酵,塗上奶水後烘烤即可,時間縮短不少。



吃起來的口感很像小時候常吃的蘋果麵包,不過,吃多了會有點乾。







這是包奶油餡的餐包,名符其實的奶油餐包,熱量相對的也高上許多。

5 則留言:

  1. 太可愛了,要開放團購嗎?

    回覆刪除
  2. 棒!棒!棒!

    看了真想自己也來做做

    回覆刪除
  3. 實在是太專業了,最優的媽媽&才女。

    回覆刪除
  4. 漂亮又能干的 emiko 妈咪,

    每次都很期待上你的家逛逛.

    除羡慕你懂得享受生活, 对你的厨艺

    佩服佩服.

    你的拍照技术好好哦! 你是用那一品牌?

    我好想也去买一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