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emiko】歌仔戲 --- 欽差大臣





首先,感謝周董及ruby的協助,讓在最後一刻決定前往欣賞的我們能夠順利入場。



早在一個星期前就在柑仔店旁的公佈欄有看到這個歌仔戲演出的海報,只是,礙於william這一陣子十分忙碌,要請他在6:30以前趕回家,實在是很吃力。



所以,一拖再拖 ~



另一方面,又看到emiko真的很想去看這場歌仔戲,每天一直叮嚀著我要帶她去。只好,請william無論如何一定要早回,但,他無法確定當天的會是否可以如期結束。



所以,一切都是等到當天晚上6:00左右才確定可以成行。







6:30到公司接了william後,就直接到管理局演藝廳。還好,我已把晚餐準備好,因整天的會議,沒吃午餐的william已經餓到不行,把我們放下後,他就載著小寶回家吃飯。



而,emiko 則是興奮不已,心情一直處於很high的狀態。



到了現場才發現,愛好歌仔戲的人還真不少,年輕人也很多...真是太妙了!



歌仔戲的台語用的很深,要不是旁邊有字幕,我一定不知道他們在演什麼。



emiko 看得很"用力",字幕讀得很"大聲"...坐在一旁的人都覺得很好笑...







中場休息時,我試著想要把她騙回家(我超想睡的),但,小妮子她很堅持要繼續看!



到了9:30,看來,這齣戲短時間是不會結束。再問一次emiko要不要回家,有點累的她也同意我的提議。call了william來接我們,不到5分鐘,william就出現。問他怎麼那麼快,他說,小寶一直吵著要來接我們,我打電話給他時,他已經在半路了!



整齣戲,emiko對那位書僮最感興趣...問她內容,她也說不出一個所以然...我也是看得有些霧沙沙,下次若還有機會,還是請william帶她去看好了!至少,他不用像我一樣要一直盯著字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