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乾燒紅蟳

乾燒紅蟳



日前在某個紅酒討論區看到,大潤x的紅酒C/P質還不錯,算是便宜又大碗。



而,目前大潤x正在舉行法國葡萄酒嘉年華,在開賣的首日我就帶著目錄到賣場買酒去。這次的目標大部份都放在目錄上達人所推薦的四顆星以上的酒,請賣場的服務先生幫忙按圖所驥,把要買的酒挑出來。



沒想到,這卻成為這位先生的超級任務。畢竟要在幾百款的酒中尋貨,很不容易,更麻煩的是,有些酒還在倉庫中躺著。為了不給這位先生壓力,我請他慢慢找,我先去其它區域逛逛。



逛到海鮮區,見到水族箱裡活力十足的紅蟳,心想,william暫時不能吃螃蟹,但,我不用體檢,無所謂,買個二隻回去獨享好了。



約莫一個小時後,這位先生終於把酒找齊,雖然還缺二款,但,我仍是發自內心由衷地感謝他啊!他建議我多帶一些,否則,這些酒很快就會賣完。哦~好啊,那就多來幾瓶吧,反正,放著也不會壞。



中午,為了處理這二隻紅蟳,簡直是累壞了。服務人員說只要放在冰庫中冰凍5分鐘,螃蟹就會死翹翹。為了安全起見,我冰了20分鐘後拿出來,螃蟹還是生猛無比。想起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說可以用筷子插進螃蟹嘴巴,不久後,螃蟹就會死翹翹。結果,我等了20幾分鐘,螃蟹才安靜下來。



拿了牙刷仔細的清洗螃蟹後,放入鍋中加入米酒及薑片,慢慢煮到鍋中沒有任何水份,有點快燒焦的感覺,就可以起鍋了。



用這種乾燒的方式,螃蟹吃起來有點像是烤螃蟹,很香很美味。還好,鮮甜的蟹卵及蟹肉,平息了我之前對這二隻難處理的螃蟹所生的怒氣...



下回,還是吃花蟹省事多了...

1 則留言:

  1. 蟹黃好美啊!

    你的照片也是超美的喔



    小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