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Wilson】二歲六個月

n_R0020148



* 平日一個人帶著小寶外出或散步時,總是有人會對我說:『一個人照顧小孩,很累吧?』。遇到這樣的問題,我都照實回答:不會啊!

某天和william討論了這個有趣的現象,我們一致認為是,小寶算是很乖、很好帶的小孩。

結果,才說完沒多久,這小子就變得比以前調皮很多。看樣子,老人家說不要在孩子面前誇獎他,是真的。

每天,他都會把書、玩具...玩得到處都是,一天要收好幾回。吃飯時,也很不乖,都會到處跑,非得要生氣了,他才會乖乖回到位置上吃。

『愛的小手』,終於去把它買回來了,是有那麼一點嚇阻效用。



* 語言能力進步很多,有時候也會自己對著書瓜啦瓜啦地講。某天傍晚帶他到靜心湖散步,遇到一位小女生走過來,小寶很想和他一起玩。結果,小女生越走越遠,小寶就對著她大喊:『小妹妹,過來一起玩。一起玩才好玩。』見小妹妹都沒有回頭,他又說:『算了,我自己玩好了』



* 記憶力還不錯,念過幾次的書,他就可以做短句子的接龍。



* 食量也增加了不少,只是,體重沒有太大的進展。



* 身高有長高,沒有量目前是幾公分。



* 最近散步時喜歡撿小樹枝,會一一給小樹枝一個稱呼,例如:拐杖糖、蘋果...



* 還是很愛搶姊姊的東西,有點霸道。



* 喜歡回關西爺爺奶奶家,因為,做錯事有靠山。還有二個哥哥可以和他一起玩,可以玩得很瘋...



* 喜歡把『應該是吧?』掛在嘴邊...


* 也喜歡把『為什麼?』掛在嘴邊...告訴他這個不行做,他就會反問我:為什麼?...我想,他有可能是天生反骨...


* 對聲音很敏感,只要有一點點不一樣的聲音,就會問:『那是什麼聲音?』


想到再補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