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cooking】海鮮綠咖哩

海鮮綠咖哩



咖哩,我很愛;瓦城的綠咖哩椰汁雞,我最愛!



只是,家人對咖哩的接受度似乎不高。話說有一回帶爸媽到大江看完海角七號後,就到樓下新開的瓦城吃飯。綠咖哩椰汁雞,是一定要點的,只是上桌後,見爸爸對這道菜完全不感興趣,連踫都不踫。一問之下才知道,爸爸不喜歡咖哩...媽媽也是勉強吃了二口就不吃了,最後,只好打包回家當晚餐。



而,william 對咖哩也不愛...



這幾天實在是太想吃咖哩了,就在某天散步回程繞到超巿買綠咖哩包及椰奶,準備在中午的時候好好享用我的綠咖哩大餐(小寶午餐另外準備)。



作法非常簡單,只可惜,附近超巿賣的綠咖哩包口味不算太好。不過,至少滿足了我想吃的慾望。



我的作法如下:



1. 蝦子剖背清洗好、小卷處理好後切小塊,加點米酒醃半小時。

2. 用一些橄欖油將切細的洋蔥、大蒜、薑片炒香後,加入綠咖哩包續炒。

3. 倒入一罐椰汁煮滾後試味道,這包綠咖哩十分鹹,我又加了不少鮮奶進去。

4. 最後將蝦子及小卷放入,煮滾後即可熄火。



沒想到在家也可以如此方便快速地煮出還不賴的綠咖哩料理,再多試幾種不同品牌的綠咖哩包,應該會有更佳的成品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