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emiko】繪本作文,第一次上課

R0020059-1



說來話長,原本是在一個多月前幫emiko報名11/7開課的兒童陶藝課。沒想到,在通過層層的下班車陣中趕到救國團竹北教室時才發現陶藝課因報名人數只有三人而取消。emiko 非常地失望,再加上看到其它哥哥姊姊陸陸續續進教室上其它的課,她堅持,她。也。要。上。課。



就這樣,我們在大廳拿著課程簡章研究看看有沒有她可以上的課。



結果,就發現隔天早上九點有繪本作文課(年齡,大班--小三),很適合emiko,重點是,它。有。開。課。



現場幫emiko報名後,她才願意回家等待明天的課。



這樣也好,週六早上的課對我來說壓力頓時少了很多。為了應付週五晚上的課,必須早早在4:30到幼稚園接她回家洗澡、吃飯,在塞著車到竹北。emiko 若是去上課,我帶著小寶也不知要去哪裡晃,回家也不是(回程也是塞啊~)。總之,一整個很麻煩!



n_R0020102



週六早上九點的課,對我們來說非常方便。孩子們早上7點多就起床,姊姊上課後,我帶著小寶到旁邊的公園或光明小學走走晃晃。要不然,回家也很方便,完全不塞車!



若,william 沒有去打球,也可以由他接送。這個時段的課程對我們來說,真的方便許多。



第一次參加救國團的課,感覺很不錯。一班只有5-6個小朋友,大部份都是小學生。老師先介紹一本繪本,再請學生發表自己的想法。透過這樣的練習,可以加強小朋友的組織能力及口才訓練。



我覺得最棒的是,老師在這堂課教了很重要的觀念。她教小朋友『百善孝為先』及『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這二句話。我在車上請emiko解釋這二句話,她都說得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