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emiko】好厲害之『找錯字篇』

改錯字-1



晚上,emiko 拿著國語週刊(註一)來找我說有一篇找錯字的文章,正在神遊各家網誌的我草草打發她說,那妳在文章中看到錯字就拿紅筆圈起來吧!



隨即就聽到身後傳來"涮!涮!涮!"的聲音,然後就聽到emiko說:『媽咪,我圈好了』。



有沒有搞錯啊?我一篇網誌還沒看完她就完成了?整個時間不超過2分鐘,也許只有1分鐘左右吧?不是很確定,反正,就是很快。



我把文章拿過來檢查,看看她是不是亂圈。呼~我邊看邊發出驚嘆聲,這位小女生實在是太厲害了!



改錯字-2



只有綠色的二個字她沒有圈到,其餘的都圈出來了!



真的很不簡單耶!



一直以來,我只知道她看書的速度非常快,沒想到,對於字的正確用法她也那麼厲害!



william 下班後,我拿著"證據"向他說了一遍事情的經過。他看了之後搖搖頭說:『emiko 對文字的天份的確很不錯』



註一:去年訂了國語日報週刊給emiko看,結果,因為內容太深了,70%都沒看,一年後就不再續訂。

上回去參加寫生比賽,國語週刊推銷員向我推薦了國語週刊,見其內容有分二級,初級很適合emiko現在看。就訂了一年試試看,看了幾期後,發現內容很多元化,很不錯。



國語日報週刊 和 國語週刊,是不同的出版社!

2 則留言:

  1. 這小妮子..會不會太厲害了啊....



    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厲害吔!

    慚愧慚愧,yo媽這個家庭主婦都常常打錯字說



    原來國語 xx.... 還有兩種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