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隨想 --- 多變的人生

nEO_IMG_R0021514



這幾天面對週遭好友們接二連三的人生重大的轉變,感覺自己似乎有點無法消化這樣密集的刺激。我和william說,回家當家庭主婦後,生活平淡慣了,對於這樣的刺激,似乎有點無法承受。



一位年近40好幾的好友,因為底下同仁的陷害,被迫將面臨職場生涯重大的改變。原以為,這樣的劇情只有在連續劇中會發生,怎麼活生生地在生活中上演?原以為自己可以幫上什麼忙,到頭來,也只剩下安慰及鼓勵。藉由這樣的一件事也讓我學會,妻子面對這樣的”事故”,什麼樣的反應才是丈夫所要的,什麼樣的支持會讓丈夫感動到落淚。



一位20幾年的摯友,最近失去了她最愛的母親。她的母親也是我們這群好友最喜歡的媽媽,我們最喜歡到她家去,因為,最沒壓力,最感親切。今天,一群好友一起抱頭痛哭,再多安慰也是多餘。她需要的是情緒的發洩,那就痛快的哭吧!



很多的東西主導權並不在自己的手上,我們唯一能做的也只有活在當下,珍惜自己擁有最寶貴的那一塊。



改變,人人都怕。只是當上帝關上一扇門時,一定會再打另一扇窗。而,時間,是最好的特效藥。



天啊!壞消息不要再來了……..

5 則留言:

  1. 這是陷害嗎

    每家公司都是如此無情的

    回覆刪除
  2. 奇美要關廠呢

    我的朋友夫妻檔都在同一家公司 一起離開 怎辦

    房子有貸款 車子有貸款 孩子要樣

    這個年 有點淒涼

    聽說 真正的寒冬 才正要開始吹

    回覆刪除
  3. 曉芬



    家人/朋友的力量

    才能讓一個人從悲傷走出

    這一點我深深感觸

    我們這些好友們

    似乎應該更常聚會

    別忘了過年之約喔



    1/3我會代表到現場

    請放心

    回覆刪除
  4. 我表妹被裁員了 她辛苦存了三年的私房錢 放在自己身上 就怕被花掉

    自己去找中國信託理專 結果被連動債拖累 現在沒有"養老金"在身上

    我很擔心她想不開

    這種心情 不是說要放下就放下

    金融風暴是全球性的 股票也是跌一屁股 真的很擔心她呢

    回覆刪除
  5. 很遺憾聽到這個消息

    若你這幾天還有和秋萍聯絡

    請代我問候她

    希望她節哀順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