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homemade】自製青醬

052



終於讓我買到四小棵的甜羅勒,買回家後花了一點時間把它組合成二盆盆栽,再把過長的羅勒全部剪下製作成青醬。



在網路上找到不少青醬的作法,我的份量沒有拿捏得很準,但,成品還是很不錯。個人覺得除了羅勒葉外,橄欖油及松子的品質是影響成品的主要因素。



這次的松子是在柑仔店買的DR. KO有機松子,烤完後非常香,讓青醬的口感更多元化。



084




材料:

羅勒葉二大碗

現磨帕馬森起司半碗

烤過的松子半碗

橄欖油一碗

蒜頭二大瓣

海塩少量

檸檬汁少量




羅勒葉洗淨後,要一片片用紙巾擦乾。松子一定要先進烤箱稍微烤過,為了怕青醬氧化變黑,我有再加入一點點的檸檬汁。



把所有材料放入食物調理機打碎後就完成了。



109



自己做的青醬和義大利餐廳比起來,毫不遜色。當晚就做了青醬海鮮義大利麵,原以為小朋友會不太接受青醬的味道,還特地買了一瓶蕃茄義大利麵醬汁備用。沒想到小朋友們都很愛,尤其是小寶,邊吃邊說義大利麵麵好好吃。



結果,他一連吃了三餐青醬義大利麵,真是欲罷不能啊!



129



等陽台上的羅勒再長高一點又可以再做一次青醬了,真好!

1 則留言:

  1. 我用了您的比例也試做青醬,可是我是用九層塔代替羅勒葉,但是家人接受度不大,不知

    是太濃稠?還是拌太多了?真失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