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homemade bread】核桃雜糧麵包

nEO_IMG_IMG_6993



自從日前做了地瓜布里什歐之後,家裡的麵包主麵團都是以它為主,再做一些小變化。



地瓜布里什歐的麵團彈性很好,做出來的麵包又非常柔軟,失敗率可說是零。我都是一次做很多的地瓜泥,把它各別秤好搓成圓形後冰在冷凍庫。要做麵包時再拿出來解凍,還算方便。



照片中的麵包是加了核桃(先烤過)、蔓越莓、葡萄乾,很好吃哦!是目前我們家最常出現的一款麵包。



我在想,地瓜泥的麵團效果如此佳,下回試試看馬鈴薯泥,會不會也有同樣的效果呢?



nEO_IMG_IMG_6990



為了emiko學校的活動,我又把小寶送回關西。在送回關西前一天,我在家裡做了二款麵包準備帶回娘家。除了上面的核桃雜糧麵包外,我又做了培根起司麵包。這個主麵團是用鮮奶湯種麵團,比例是我自己亂給的,看麵團打的狀況做調整,太濕就再多加點麵粉囉。



nEO_IMG_IMG_7076



這是培根吐司,主麵團也是用牛奶湯種麵團。



大妹問說,為什麼我做的麵包拿起來那麼重?那是因為自己做麵包除了真材實料以外,膨鬆劑(酵母)放得比較少。外面賣的麵包為了節省成本,通常都會多放一些有沒有的東西來增加體積,當然比較輕。



自己做的麵包口感雖然沒有外面賣的來得好,但,至少吃了很安心。



以下就是這次做麵包的照片...



nEO_IMG_IMG_6946



nEO_IMG_IMG_6953



nEO_IMG_IMG_6957



nEO_IMG_IMG_6970

nEO_IMG_IMG_7069

nEO_IMG_IMG_6997

4 則留言:

  1. 每天都瀏覽你的網誌

    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很想問你一件事ㄋㄟ

    你的麵團都是用那台麵包機打出來的嗎

    而且看你做麵包的功力實在越來越強了

    尤其在這午後的三點鐘

    這些圖片真是對我很殘忍ㄋㄟ

    只有一句話好想吃喔

    雅芳(很久以前的學姊)

    回覆刪除
  2. 那妳就不懂我多麼羨慕妳把麵包完成

    我一直想如果我也能完成一條麵包的話

    我們家那兩個寶貝 應該把我當神了這可不是金錢買的到的成就感

    至於我們家寶貝的功課 沒錯是爸爸的工作 因為他要求太高了

    做媽的我 無法達成 所以就放給他囉

    對了要跟你打聽這台麵包機去那兒買阿

    我也想要試試看

    回覆刪除
  3. 真的打從心底的佩服,同樣的一台機器,在妳家投資報酬率高多了. 我要加

    油才行.

    回覆刪除
  4. 上次看你分享的瑞士辮子麵包 利用假日我也做了一個

    還蠻成功的 看到麵包撕開一條一條的感覺真的是"爽"

    後來又用辮子麵包的麵糰包上自己烤的地瓜蜂蜜餡

    早餐吃ㄧ顆就覺得超飽



    現在我也是常常做饅頭 麵包

    不過我都是靠雙手啦 每次做完手就會痠痛個2天



    ....我家也有個2歲半的寶貝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