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emiko】好快的閱讀速度

nEO_IMG_IMG_7081



今晚,小寶回關西爺爺奶奶家渡假,william上台北,家裡只有我和emiko二人。7:30過後,所有事情都忙完了,二人便各自看雜誌及書,家裡安靜得不得了。除了翻書的聲音外,沒有多餘的聲音。連我要問小萱要不要喝鮮奶時都要特地降低音量,怕嚇了她!



8:40左右,emiko說她"又"看完了一整本書。我問她,今天看了幾本書,她說二本!我問她是哪二本?她回說是:『2年級問題多』及『張曼娟奇幻學堂 -- 花開了』。我問她是不是胡亂看,怎麼可能看那麼快?我才剛把今天剛到的今周刊翻完及把剩下1/3的居禮夫人看完而已。她回說:她都是認真看的。



雖然這二本書她之前就看過了,但,即便是再閱,速度會那麼快嗎?一個小時左右看了二本書?為了測試她,我特地把書拿來問了她幾個問題。



2年級問題多



這本書比較簡單,似乎找不到可以問的問題,只好問她二個很瞎的問題:



媽媽問:新同學篇--新同學穿著跟我們不一樣的衣服,頭抬得高高的,好像不太理人的樣子。不曉得他是從哪兒轉來的?會不會玩xxx?



emiko答:僵屍拳。(答對)



媽媽問:看電影篇--老師帶他們去看什麼電影?



emiko答:忍者龜大戰長毛兔。(答對)



張曼娟奇幻學堂 -- 花開了



媽媽問:古時候有一個人很會治水,他的名字是?



emiko答:大禹 (答對)



媽媽問:那一國的人那麼謙和有禮?



emiko答:君子國(答對)



媽媽問:唐小山總共去了哪幾國?



emiko答:君子國、大人國、小人國、不死國、女兒國、軒轅國、黑齒國、無腸國、無繼國...(她還講了幾個,我忘了)



emiko 就開始補充那一國發生什麼事,有什麼特殊的習慣,bla~bla~一直講,我在旁邊聽得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之前我就有觀察過她看書的速度很快,那時候只有和william提起一下而已。今天在"沒有小寶干擾下"才驚覺,原來她看得那麼快,而且還都有讀進腦袋瓜裡。



睡前刷牙時她問我家裡誰最聰明,我說emiko最聰明,爸爸雖然聰明,但,我想他小時候應該沒有emiko那麼聰明。



emiko說,爸爸說家裡是媽媽最聰明,因為她選擇嫁給爸爸...

2 則留言:

  1. 哇..

    emiko怎麼這麼棒,

    我的下巴也要掉下來了...

    尤其最後那句話,

    媽媽一定會感動到想哭吧..

    真的很可愛~~

    Diana

    回覆刪除
  2. 從小熊那過來,

    你家的emiko好厲害歐!

    而且很可愛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