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烘培】蜂蜜南瓜吐司

IMG_4751



看到Carol自在生活--蜂蜜南瓜吐司 一整個吸引人,而廚房的地上也剛好有顆爸媽種的南瓜,立即進廚房把南瓜處理處理入鍋蒸熟,預計隔天一早就來試做這個蜂蜜南瓜吐司。



IMG_4725



麵團打好後呈現金黃色,非常美麗。特意留了一小塊麵團當老麵,準備隔天再做一個蜂蜜南瓜吐司給來參加emiko畢業典禮的爸媽帶回家。



用一般常用的溫度及時間來烤,但,烤好的吐司似乎有點上色過度。可能是它本來就有些底色的關係,所以,看起來"黑"了些。下回,再把時間縮短一些,希望能烤出像Carol一樣的金黃色。



IMG_4735



吐司放涼切片後,發現這個吐司的組織非常細緻,也因為南瓜及蜂蜜的關係,整個吐司是非常濕潤柔軟的,非常棒的一個配方。



一直以來我都非常感謝這些網路烘培達人不吝分享他們的私藏配方,讓我這種只有三角貓功夫的人不用去上課也可以在家裡做出美味的麵包或蛋糕。



IMG_4753



現在在家做的麵包幾乎都可以撕成薄薄的一片,算是有進步了!



再說一次,很棒的配方,建議大家可以試試!

3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



    您很厲害唷^^

    回覆刪除
  2. 最近用妃娟的北海道牛奶吐司配方連做了2次大失敗吐司

    第二次發酵都發不起來 嚴重打擊信心

    不知該不該再次挑戰同一配方 還是忘了它呢

    ~已經蒸好南瓜了

    回覆刪除
  3. 南瓜吐司昨晚出爐了 算是成功 漲的還不錯

    只是揉的時候都有一些小結塊(還在思考原因) 烤出來就有一些小白點

    吃起來一點也不甜 我還在想是不是忘記加糖了 ~哈...



    那個牛奶吐司配方是中種法 昨天又仔細看了一下

    她說主麵團不能揉過頭成團就好了 否則容易斷筋 我想我的問題應該是在這ㄦ吧

    我是用手揉 很怕揉不夠 反而揉過頭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