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emiko】天下第一。好姊姊。

reading



我只能說,小寶有這樣的姊姊真是他的好福氣。



emiko姊姊在小寶挨罵時會替他求情、在他表現良好時不吝給他讚美、在他有任何需求時都會盡其所能去完成...最重要的是,emiko姊姊是個好榜樣,不論在言行舉止各方面,她都做得相當不錯。



昨天emiko拿到了二個"第一名",非常開心。晚上睡覺前她說,第一名的感覺真好。我和她說,有時候不是第一名也很好,況且,每個人都有他厲害的地方,不可能永遠拿第一。



昨天在幼稚園的英文課中,她說她是班上唯一一個會說義大利麵的小朋友,老師給了她一頂皇冠;接著她又答對了一些題目,所以,她得了第一名。



同樣地在晚上的英文補習班,在連續拿了幾次的第二名後,昨天她拿了第一名,非常開心。



嗯~我只能說,語文,的確是她的強項。幼稚園的表現我不意外,但,在補習班中,大部份的同學都是小學生,能有這樣的表現,的確很棒!



提到這個英文補習班,有一個小男生超級厲害的。每次我去接emiko都會遇到這個小男生,他可以一邊和同學聊天一邊玩魔術方塊,並且在"五分鐘"之內完成六面同顏色。我第一次看到簡直是傻眼,因為我要完成一面都要花好久時間,完成二面對我來說應該是不可能。這個小男生可以在五分鐘之內完成六面,真的很厲害。我只能說,真的什麼樣的小孩都有!



『賞識你的孩子』是我近來常常想起的一本書,這本書幾年前我看過,很棒的一本書。為什麼會想起這本書?因為,發現自己近來對emiko的要求越來越多,特別是情緒控制方面。只是,每個孩子都有其特別的個性,有些孩子天性樂觀、有些孩子特別敏感...我一味地去要求emiko,而忘了她自己本來的部份...對她而言,似乎太過了...



賞識你的孩子,這本書可以提醒我很多東西,改天要再來翻閱一下。

3 則留言:

  1. 天啊.那小男孩真的太厲害了..我第二面也完全不行...噗~



    最近為了房事的事忙到天昏地暗..因為家裡長輩已經把入厝的日子看好了..

    距離現今不到一個月..所以時間真的超緊湊..

    所幸現在終於把大項的裝潢、冷氣、家具等都決定好了..就等著入場施作囉~~



    Emiko的語文能力真不是蓋的..((記得有次去講故事..被她訂正發音..噗~))

    我們家小毛蟲就運動方面挺不錯的..

    曾經我也一味的要求子綾在其他方面的表現..

    但造成她不小的壓力..所以現在都常常告誡自己..

    不過看我的blog..應該瞭解我滿賞識她的~ 噗~~

    回覆刪除
  2. 情緒控制,最近我也會對涵涵有這方面的期待.

    不過,我還是會跟涵涵說,她才五歲這樣其實很自然,又不像媽媽已經xx歲了,如果她像媽咪一樣,媽咪才會嚇到,只是媽咪希

    望她這時,可以口氣更溫柔一些.這麼說的同時,反而提醒自已需要更多的耐心.

    回覆刪除
  3. 我想我也該來看看這本書

    更該修身養性一番

    不然2個寶的脾氣

    真的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