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Wilson】好乖的病兒 (發燒中...)

IMG_3581



小寶自週一就開始發燒,從一開始的37.8度一直到這二天的近40度,真是嚇壞我了!



週一帶他到附近的耳鼻喉科,醫生說他是喉嚨發炎及咳嗽。



週二,見狀況不對(發高燒),到馬偕看診,醫生說是"哮吼症"。



週四,仍覺得不對勁,網路上的哮吼症的症狀和小寶的狀況不太像,又掛了以前emiko常看的馬偕小兒科醫生。醫生診斷後說以目前的症狀看起來不像是哮吼症,但,喉嚨也不是很紅腫(前2-3天很紅腫)。開了藥,並交待一些注意事項,回家觀察二天,週六回診。



到今早(週五),還是在發燒(近39度)。在我看來,發燒這麼多天,真的是不太對勁。比較好的地方是食慾還可以,活動力也不錯。



從生病到現在,除了咳嗽影響睡眠時有一點哭鬧外,其餘時間都好乖,不會因為身體不舒服而鬧脾氣。記得日前我感冒發燒時,情緒因身體的不適變得很糟糕。如今看到小寶的表現,真令我感到慚愧不已。



另外很令人感到欣慰的是,連續二個晚上睡覺時,因咳嗽或嘔吐導致無法入眠,有點哭鬧。但,小寶見到我進房後(原本是william在照顧)就停止哭泣,握著我的手慢慢的睡去。如果這代表我能夠讓他安心或帶給他精神上的支持,那,這一年多的陪伴就非常值得了。



唉~還在燒...到底是什麼問題呢?

2 則留言:

  1. 小孩生病,做娘的真的心很酸~~恨不得能代替小孩生病~~



    小寶一定很快就會痊癒的!!

    回覆刪除
  2. 媽咪真偉大!小寶也好勇敢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