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Emiko】畢業典禮

畢業典禮-1



2009.06.26,我們家的Emiko進行了她人生的第一場畢業典禮!



IMG_5195



外公外婆特地帶著禮物及花束冒著超級大雨自關西來參加她的畢業典禮,看到典禮中亭亭玉立、落落大方的Emiko,心裡應該和我們一樣感到開心,小女孩似乎真的長大了。



IMG_5039



典禮安排得十分緊湊及精彩,歡笑中帶著淚水,真的可以感受到園方的用心。Emiko在照片回顧時也掉下了眼淚,記得去年參加畢業班的畢業典禮時我也是在照片回顧時哭了。所以,今年我特地帶著正在番的小寶躲到小班教室裡。只是,聽著老師們及家長的感言,我還是忍不住紅了眼。



整場典禮,唯二可惜的是,現場的音效真的不太好,不論是音樂或是麥克風,狀況連連。另外一個可惜的是,畢業紀念冊的品質真的很不佳,照片和字都是模糊的。看到這樣的畢業紀念冊真的有點失望,畢竟園方和每位家長都花了不少心思在準備,怎麼會印得這麼差?



IMG_5200



當晚Emiko一整個high,因為,她終於可以穿上美美的禮服了。那天,我看到了一個令我感到很安慰的畫面。在頒奬時,Emiko不知道是人人有獎,眼見著自己的好友們紛紛上台領舞蹈奬,甚至在台上轉了一圈"裙子會飛起來"的動作。坐在位置上的Emiko有一度已經扁嘴準備要哭了,我還推了一下坐在一旁的william告訴他emiko好像要哭了。還好,在那一瞬間她似乎轉化了自己的情緒,表情又恢復正常。看到這一幕我才鬆了一口氣,否則,她若在台上哭了,我還真不知該如何處理。還好,下一個語文閱讀獎就換她上場,她才帶著笑容出來領奬。



很高興她學會了轉化自己的情緒(也可以說是壓抑),這對她來說,真的是一大進步。而,這也是我當天最感動的一個畫面。



IMG_5172



典禮中有一個段落是每個小朋友和家長的一分鐘表演。這個部份我們完全交由Emiko自己去安排,她說她要表演和爸爸撒嬌一分鐘,雖然我心中覺得這會不會"太混了"。但,這是她的場子,一切就聽她的。



在典禮的前一週請她和爸爸在家裡排演一下,呼,這小妮子連台詞都想好了,講得非常棒。相較於爸爸準備的台詞,就遜色了很多很多。(有請爸爸再修改,台詞可以點上圖照片觀看)



IMG_5158



當天,一號Emiko首先上台表演,她完全不怯場,落落大方,不疾不徐地說出她自己準備的台詞。這個小孩,真的很適合上台耶!連william事後都說他很佩服Emiko的台風,真的很讚!



IMG_5176



這個一分鐘的表演秀有一個很特別的現象就是幾乎都是爸爸陪小朋友上台表演,有人表演伍佰的妳是我的花朵、扯鈴、接棒球、拉小提琴、吹直笛、說故事...家長在這個時候完完全全就是個配角,很妙、很溫馨的表演!



IMG_5118



這一天,也見到剛開刀完一個月的佩佩老師回來。看到她的氣色、精神都很好,我真的很開心。希望她永遠健康快樂。



IMG_5256



典禮最後在幼稚園外面的廣場點起了仙女棒,孩子們閉上眼睛許下願望...



畢業典禮-2



最後的最後,家長們一一離去,留下孩子們在學校宿營,渡過他們在幼稚園的最後一天。隔天他們還在學校打完水仗後,才讓家長辦理check out,領孩子回家。



Emiko從小班就待在這個幼稚園,三年的時間,園方給我們的感覺就是用心。那天的家長致感言時間,幾乎90%都提到孩子們在這裡好開心,每天都想著要上學,家長們覺得這是很難得的成長歷程。



是啊!也許這三年就是他們學習生涯中最快樂的時光。明年,我們家小寶也要到這裡來報到。



更多的畢業典禮照片請見:Emiko的畢業典禮花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