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Wilson】男生玩。女生玩。

IMG_4389



某天在emiko睡著後,william忍不住對我說他只要看到小寶就會覺得他好可愛,就會忍不住去抱他、親他、逗他...



這不是說emiko就不可愛,而是,這個年齡的小寶很多事情似懂非懂,言行舉止都透出一種自然的可愛,很逗!



IMG_4468



例如某天晚上william問說要不要開一瓶紅酒喝,我說ok啊!



在旁聽到我們對話的小寶就大聲說:『不~行~ 會喝醉,還會逗嘴!』



聽到他說的話後,我放聲大笑,然後說,不會醉,爸爸媽媽酒量很好,而且,我們是"聊天",不是"鬥嘴"。



IMG_4482



受到姊姊的影響,小寶對"男生玩。女生玩。"的東西分的很清楚。某天他問我喜歡玩什麼,我故意說我喜歡玩車子。小寶就急著說:『不~行~車子是男生玩的,是我和爸爸這種男生玩的;妳和姊姊是女生,要玩洋娃娃』。



IMG_4456



這一陣子在念完一本書後就會試著問一些書中的內容來測試他的了解程度,結果,他幾乎都答得出來,由此可見,他的理解能力進步了不少。



有了小寶後我才發現原來男生也可以如此地撒嬌,睡覺時他會說:可以抱著我睡嗎?我坐在地墊上看書時,他會自己來躺在我的腿上陪我一起看書。每天問我好幾次:媽媽,你高興嗎?不管給他的答案是什麼,他都會接著問為什麼?...



他有一個習慣似乎是在考我的創造力及想像力。常常看到一件事就會開始問裡面的劇情,例如:



在開車時看到一台消防車,他就會問,這個消防車要去哪裡?



我回:可能是去救火吧!



小寶問:要去哪裡救火?



我回:我也不曉得!



小寶問:那,消防隊員會說什麼?



我回:可能會說,趕快出發去救火,以免來不及。



小寶問:那,消防車會說什麼?



我回:它會說,沒錯,沒錯,要快點出發,我已經準備好了!



小寶問:那,雲梯車會說什麼?



我回:它可能會說,不知道需不需要我出動,我還是去準備一下好了...



就這樣,不斷地問一些我"怎麼會知道"的事情...通常為了避免沒完沒了,問題大概問個五次我就試著轉換話題...



這個年紀的小寶,真的好有趣!

1 則留言:

  1. :)

    哈囉

    來逛逛唷

    可以幫我推薦一下 第一 二篇文章嘛?

    如果有需要我們會盡全力幫助妳^^

    有來一定會回訪!!!

    謝謝妳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