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學習] 食物與廚藝:蛋



上回上完Bubu的廚房之歌年菜課程後,當場隨即報名了『食物與廚藝』的讀書會。

首次上課的主題是『蛋』。

有讀過這本書的人應該知道這是本很"硬"的書,真的是有看沒有懂啊!擔心會有"考試",硬是在上課前逼自己讀了三遍才敢去上課。沒想到,bubu姊忙著實作上課,一點都沒有考我們書中的內容。真是好裡家在...



主題是蛋,所以,當天的課程全都是蛋、蛋、蛋、蛋.....

Bubu姊很用心地在上課前準備了不同溫度及時間下所產生的溫泉蛋及水波蛋,告訴我們溫度和時間會讓蛋中的蛋白質產生不同的變化。



也教授我們煮茶葉蛋的技巧。



這是課程一開始時Bubu姊端上來的蛋白霜烤餅,說是要讓我們先嚐一些甜頭。

這道甜點很適合小朋友做,改天再來帶著emiko及小寶一起玩玩看。



再來小米粉教我們做cheese cake及布丁。

cheese cake之前在家裡做過,所以,對我來說不難。

烤布丁,我很有興趣,因為,emiko及小寶超愛焦糖布丁。事實上,上完課的隔天一早我就去買材料及器具(竹北開了一家艾佳烘培器具店,很棒),做了好吃的烤布丁給他們吃。

Bubu姊在上課時不斷地重覆一句話:『不斷地練習直到完美』。我原以為布丁這種點心對我來說應該相當容易,沒想到,因為容器比課堂上的大,烤箱又不一樣,為了烤熟布丁花了我不少時間測試。原本要當孩子們的午後點心,最後變成了睡前宵夜。不過,經由這次經驗,我肯定下回一定會做得更好。



Bubu姊讓我們嚐了二種不同口感的cheese cake,一個是剛做好溫熱的cheese cake,一個是冰過的cheese cake。



再來就是Bubu姊一連串的蛋料理示範,昨天已經在家練習了不會出水的蕃茄炒蛋,接下來的日子會慢慢地把課堂上學會的蛋一一實做上桌。



沒想到,一顆蛋可以讓我上得頭昏腦漲(前一晚沒睡好也是主因),課程結束上車時才發現已經近四點,呼~十點到四點,上了六個小時,難怪頭有點昏。還好只要開車回關西即可,不到30分鐘就回到娘家。



上了二次Bubu姊的課,都覺得收獲滿滿,Bubu姊那種傾囊相授的態度真的很讓我感到敬佩。

這個食物與廚藝的讀書課我會一直上下去,二大本厚厚、硬邦邦的書,很拼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