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烘焙] 焦糖布丁



上完課的隔天一早我就到竹北艾佳買器具及材料,照著小米粉的配方(減半)順利的完成布丁液,心裡還開心著,原來布丁那麼簡單。沒想到...



錯估了容器大小及擺放的密度的不同,按照小米粉提供的溫度及時間烘烤,結果就是布丁沒熟。

來來回回重覆烘烤了三次才把這五杯布丁烤熟。不過,有了這次的經驗我就可以估算出適合自家的溫度及時間了。



家裡的香草豆莢庫存已久,這回終於可以派上用場(小米粉的配方是用香草精),而且還很豪邁地用上一整根(消庫存)。布丁中一顆顆黑黑的就是香草籽。



在吃之前讓孩子們把砂糖灑一層在布丁上,再由我在現場表演利用噴槍把砂糖融化成焦糖的魔術,也就是emiko很愛吃的"玻璃糖"。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小寶邊吃邊比"讚"呢~



上回到勤美誠品的BELLINI吃飯,飯後要點焦糖布丁給孩子們當甜點,結果,缺貨。孩子們超失望的。

現在,自己會做,愛吃多少有多少啦!


4 則留言:

  1. 哇賽...看起來真好吃呢!改天也帶回來給我吃品嘗一下吧!

    回覆刪除
  2. 我也要吃啦!我3/22又要回台灣了~~~~~~~

    回覆刪除
  3. 被小孩比讚是最開心的了 因為小孩子的反應是不會假的

    我做了幾次布丁 可是怎麼都像甜蒸蛋 我家小孩說什麼也不肯吃...嗚...

    可以分享作法跟配方嗎?



    真好可以去上bubu的課 三峽對南部的我來說太遙遠了

    現在bitbit cafe是不是除了上課已經不對外營業了~還好我去年有去過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