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練拍】暴雨後的荷花 @ 靜心湖 (6/5) -- 重曝後製版



好友S是用N牌全幅相機,其中有個『重曝』功能是我的5DII沒有的 (據聞5DIII已加入此功能)。為了能拍出『S風荷花』,我回家用photoshop後製了幾張玩玩。

這是我第一次用photoshop疊圖,利用廣大、無敵的網路資訊,我找到了幾篇有關疊圖的作法。實際操作了一番後,發現其實不難,挺有趣的。

為了疊圖後製,出門拍攝荷花前還特地到車上拿了腳架。利用M模式在同樣的位置,不同的對焦點,拍攝 2-3張照片,回家透過PS疊在一起,造就一張不一樣的照片,好有趣的方式。

只是啊!

對於這幾張帶有『矇矓、柔情』的照片,我怎麼看都不像自己的照片,一直有鼓衝動想要把照片弄個『清楚、明白』...XD

說到底,我就不是一個走浪漫風的人....

還是藍天白雲、陽光滿滿最適合我啦!

預告:今早六點到竹北拍了藍天、白雲、陽光版的阿勃勒,一整個大開心!這回刻意留了比較多的照片,當做是2013 阿勃勒最終回。

註:同樣的,只樣點選底下任何一張照片,即可進入照片投影片播放模式。可以看到比較大的照片,也看得比較舒服。(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