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練拍】阿勃勒 @ 新屋蓮園



 
又到了我最愛的阿勃勒盛開的季節。

這是我今年第四次拍阿勃勒,前二週趁回台南婆家時特地到嘉義及台南拍阿勃勒。當時除了花況不佳外,最慘的是天氣非常不好。拍回來的照片,我連篩選的動力都沒有。剛剛,把照片一鼓作氣地刪除了。

總覺得今年的夏天特別炎熱,早上在靜心湖快走時見到藍藍的天空、盛開的荷花,心中總是響起一個聲音,應該要去拍照才是。只是,天氣真的好熱啊!要跨出那一步,實在是需要點勇氣。

今早四點多因為腳突然抽筋痛到一個不行,痛醒之後再也沒有睡意。索性起床,把攝影器材整理一下,開著車到新屋蓮園拍荷花。
 
今年新屋蓮園的花況不太好,面積也比以往小上許多,感覺是沒有人照顧的樣子。還好,荷花池旁有一棵阿勃勒正在盛開著。光這一棵阿勃勒就讓我拍得好開心,也得到一個心得。拍花還是不要捨近求遠,天氣決定了70%的成果。趁天氣好在家附近拍一拍即可,再大的美景沒有好天氣配合也是枉然。

結論,這棵巧遇的阿勃勒終於稍稍平復我前三次沒拍到好畫面的遺憾。

碎念:快起笑了...  blogger似乎無法插入 flickr 的照片,而,透過blogger插入照片又很難改變照片大小。search了好久都還找不到解決方式,那...只好...先醬子....若想看大尺寸照片就直接點照片,就可以出現所以照片的投影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