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Wilson】閱讀:戰爭與和平 (七歲一個月)


小寶上了小學識字能力大增後,讀的書籍內容也跟著加深。歷史故事(三國演義/水滸傳...)及丁丁歷險都是他的最愛。尤其是歷史故事,除了家中現有的歷史故事書(含吳姐姐講歷史故事1-50集)外,他還三不五時請我幫他上網買書,什麼『朱元章』、『薛仁貴』...

他有一次提到說,導師在某堂課提到一點點歷史相關的話題,同學們就央求老師多講一些中國歷史。最後,導師出了幾個中國歷史相關的問題考他們,小寶全都答出來了。

姐弟倆不但對中國朝代倒背如流(真的,他們還互相比過看誰倒背得比較快),甚至連歷代皇帝都清楚得很。我在想,若有舉行中國歷史的比賽,姐弟倆一起去參加,成績應該會很不錯。

昨晚,姐弟倆在餐桌吃飯時,emiko問小寶說:『你的戰爭與和平看完了嗎?』

我很驚訝的問說:『小寶在看戰爭與和平?』

小寶得意的回說:『我都快看完了!』

接著,他們二人又邊吃晚餐邊討論戰爭與和平的內容....

飯後,家裡又一片寂靜,我回頭一看,姐弟倆正沈浸在書中世界。而,小寶真的在看戰爭與和平,我隨手拿起手機拍下這一刻。對我來說,一年級的小寶看戰爭與和平真的很超齡啊!(雖說,emiko也是很早就看這本書,但,emiko三歲就識字,小寶是近六歲才開始大量識字的)

我猜想,小寶會拿起這本書來看完全是受到書名有『戰爭』的影響,他就愛看打打殺殺的情節。只是,『戰爭與和平』應該是愛情故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