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Wilson】當選。品德小天使。


班上的品德小天使選舉,小寶幾乎每次都有被提名,但,很可惜的,每次都差幾票。

遇到這種情況,我總是安慰孩子們,這種投票活動,主導權在同學手上。對於輸贏,我們沒有決定的權力。因此,無需太在意投票後的結果。只要轉換念頭,有被提名就等於有受到同學的肯定。至於,有沒有當選,真的沒有太大的關係。

很多時候只要盡己所能,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即可。不需要為了要當選什麼模範生、品德小天使....而去拜託同學甚至是利益交換。這樣行為太過虛榮,完全沒有必要。

反倒是,對於自己能夠掌控的部份則要好好處理。例如,字的工整度、作業的完成度、考試的準備....

回到品德小天使....

小寶這回很幸運的獲得24位同學的支持,當選了品德小天使。

*******

比起當選品德小天使,我更開心小寶在閱讀方面的大躍進。

繼『戰爭與和平』後,他又讀完了『拿破崙傳』。

因為『戰爭與和平』,他對『拿破崙』產生了興趣。又因,讀了『拿破崙』傳,他對傳記起了興趣,請我幫他訂購『林肯』及『莎士比亞』。

我想,這就是閱讀方面的正向循環及力量。

身為母親,我除了不斷地幫他訂購他要的書,提供他源源不絕的子彈外,剩下的就是『安靜地』在旁邊欣賞他沈浸在書中的模樣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