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回顧。暑假 & 抓住暑假的小尾巴

IMG_5294

不得不還是得很老套的說 --- 暑假轉眼間就過了!

真的!對我而言,真的就像是一眨眼的時間。

每天24小時和孩子綁在一起(除了上夏令營)似乎已經變成了一種習慣。除了一開始感到有些小煩躁,其餘的時候倒是挺享受這樣的日子。一種規律、可控制的日子。

幾乎每個晚上孩子們都會問好隔天的行程及正事,即便他們不問,我也會先做預告。和以往不同的是,這次的暑假我們少了很多趴趴走的行程。很多時候,我們就是待在家中閱讀及寫文字。

天氣熱是主因;保留出國預算也是因素之一;另外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幾乎很多地方我們都去過了,暑假期間出遊,除了人多品質不佳外,天氣也真的是太熱了些。

還有,也想和孩子們一起體會『靜靜生活』的美,讓心靜下來,好好看點書、做點事。


IMG_5276

與其在外面東奔西跑,我寧可在家中吹冷氣寫書法。孩子們也喜歡這樣的生活模式,有時候提議要去外面走走,還會被他們二個打回票。

上週五下午在去上游泳課的車上我問他們倆,暑假就快結束了,你們有沒有想做的?或是想去哪裡走走?

他們倆異口同聲的回說沒有!

小寶接著說:『只要爸爸能夠再陪我打一次高爾夫球(練習場),我就心滿意足了!』

IMG_5284

隔天週六早上,我們上完書法課後就直接去高爾夫球練習場完成小寶的小小心願。

當天晚上,emiko 說:『我們好久沒有到科博館了!』

隔天早上不到8:30點,我們就出現在台中科博館前的草悟道,剛好可以來拍暑假期間紅到一個不行的 『upup 舉牌小人』,可說是一舉二得。


IMG_5250

當天的天氣算是好的,有涼風、有藍天...只是,炙熱的太陽還是把帶上墨鏡的孩子曬得哇哇叫。我只好速速拍一下,趕緊躲到科博館中。

話說,這個 upup舉牌小人實在是太可愛了。雖然在網路上看過N遍,但,實際現場一看,真是超極可愛的。


IMG_5249

在科博館孩子們各自看了自己有興趣的部份後,我們又一起欣賞了一部電影。擔心會有午後雷陣雨(前一天新竹的午後雷陣雷真是爆大的),我們在金典綠園道吃完午餐後就速速回新竹。這也算是自己的小改變,以往總是很貪心地想說,既然都出門了那就多跑一些地方、多拍點照片。現在,安全是最高考量!快快樂樂地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這不是什麼口號,而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也算是給孩子們一個很重要的身教,安全是最高原則。

只是沒想到,回到新竹天氣依舊還不錯。我和孩子們則到泳池自泳、William 去練球,過了充實的一天,這也算是小小抓住了暑假的尾巴。

IMG_5239

最近,『麵包』事件被吵得沸沸揚揚的。其實,外售麵包添加一些有的、沒有的本來就一直存在著,我並不感到太驚訝。只能說,樹大招風成了眾矢之的。但,更希望的是這件事能夠有殺雞儆猴的效用,讓其它麵包業者少放些化學物,讓大家吃得更健康些。

娘家媽媽種的南瓜大豐收,所以南瓜麵包是我最近常做的一款麵包。某天,我把前一晚吃剩的半碗飯一起放入麵團中,意外的發現這樣的麵包更軟、更有彈性。有了南瓜泥及飯的加持,比湯種還厲害,有做麵包的朋友可以試試。

IMG_5212

饅頭也是最近常做的,為了講求效率,一次能做大量些,還特別買了二個竹蒸籠來幫忙。試了不同的饅頭作法,發現孟老師的做法及配方比較適合我,成功率也高一些。

只要動工,我通常都是打500g的中筋麵粉做饅頭;800g的高筋麵粉做麵包。大約花上一整個早上的時間,瓦斯爐、電鍋、大小烤箱一起上工,這樣我們家連續二週的早餐就有著落了。

IMG_5202

有了直立式攪拌機的協助,不但一次做的量比較多,質感也好上許多。可以很有信心的說,自家做的麵包及饅頭,絕對不輸外面賣的麵包。

今天,孩子們正式開學。早上和William一起幫忙孩子"搬"了許多東西到學校,門口的導護奶奶說,怎麼現在的小孩上學要帶這麼多東西?是啊!真的很多!暑假作業、勞作、圖書館借的書、置物箱、桌墊、刷牙用品、美勞工具....

回到家中一片安靜,頓時覺得好輕鬆。。。

回顧過去的二個月,旅遊、閱讀、寫作、運動....都兼顧了,算是過得相當充實,在心理替我們母子三人拍拍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