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Emiko】XX 夏令營 --- 心智力營


這個星期,我和弟弟一起參加了『XX兒童教育中心』所舉辦的夏令營。媽媽幫我們報名兩個營隊,分別是『心智力營』與『口才廣播營』,上課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

星期一時,我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與弟弟一同踏進夏令營的大門。老師們笑容可掬,讓我暗自鬆了一口氣。進了教室後,一位戴著眼鏡的女老師向全班講解規則,她的語氣相當鄭重,讓我不由自主的安靜下來。接著,心智力營的活動即將開始!首先,老師帶大家進行『眼手口練習』。這個遊戲極為簡易,只要看著物品,並唸出其名稱、指出位置即可。然而,老師要求我們連續指出多樣物品,且不能間斷,倒也很有難度。所幸,我全神貫注的聆聽老師解說,才順利完成練習。下午時,老師請我們做一個很激烈的活動 --- 『變形金剛』。這個活動令全班欣喜若狂!老師先讓我們自行分組,再出一些題目讓各組挑戰。每一組都必須在限定的時間內以身體排列出老師指定的物品。由於許多同學排列得讓人難以辨識主旨,因此引起圍觀者的好奇與哄堂大笑,反而讓活動更有趣。

第二天的上課內容比第一天更刺激!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遊戲是『翻滾』。我們先進行單人翻滾,輪到我時,我冷汗直流,好不容易翻了一下,肢體卻相當僵硬。全班都輪流翻滾過後,便開始進行小組翻滾了。很不巧,老師安排了一位就讀幼稚園的女孩當我的隊友!我只能在翻到她身上時,盡量讓動作輕柔一些,避免傷到她。團體翻滾是最瘋狂的一刻:十個人趴在枕頭上,由另一組翻過每個人的身體。當體重較重的人滾到趴著的人身上時,淒厲的尖叫聲與嘶吼聲不絕於耳,讓活動又添了幾分刺激。

第三天的課程非常豐富,但『數字跳跳樂』這項充滿趣味和巧思的活動,令我始終念念不忘...老師讓我們玩此項遊戲時,先鋪了一條印滿數字的墊子,並請大家規畫從一跳到十的路徑。接著,我們試走自己規畫的路徑,若不夠順暢,可以再選另一條。練習完畢以後,同學們一個接一個的跳著,老師與還沒輪到的同學們在一旁數著節拍。隨著節奏速度增快,大家的步伐也更敏捷了。這個遊戲是我最喜歡的一個,也最讓我難以忘懷。

這次參加XX的『心智力營』,讓我學到了許多不同的知識。由於『心智』與『情緒』是有關聯的,因此我在營隊中所獲的知識,往往也是瞭解情緒的好方法。如:幫助流導情緒的翻滾、訓練專注力的眼手口練習、鼓勵合作的『變形金剛』等活動,讓我獲益匪淺。參加『心智力營』真是好玩又有意義!

註:未避免幫這家教育中心打廣告,因此,名字部份以XX表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