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Emiko】XX夏令營 -- 口才廣播營

『心智力營』後,媽媽替我與弟弟報名了『口才廣播營』,為期兩天。我相當期待參加這個營隊,也希望能夠在這次的『訓練』後,讓我有自信站在大家面前侃侃而談。

上星期四,我踏著輕盈的步伐,走進XX夏令營的大門。我領到了講義後,按捺住噴薄欲發的亢奮心情,靜靜閱讀著課程內容。忽然,『新聞讀稿練習』幾個大字跳入我的視窗!我挺直了腰桿,一字一句仔細讀著。紙上的文字排列整齊,形成精鍊的文句,不禁讓我想起:『這些新聞,或許就是錄音的內容!』找到了解答後,我的心緒豁然開朗,上課時間踫巧也到了,便尾隨同學進入教室。由於廣播營與心智營的同學不盡相同,因此,老師請全班進行自我介紹。記住大家的姓名後,老師帶著我們玩了一個與『大風吹』相似的遊戲:一個人隨意喊出另一個人的名字,雙方再互換位置,以此類推。這樣的玩法惹得大家捧腹大笑。因為遊戲進行得極快,經常有人在圈子內相撞,再加上兄弟姊妹的互相捉弄,讓遊戲既好玩又充滿樂趣。下午的『氣音練習』更是刺激。我們先找到五人一組,以猜拳決定五個人之中的大組(三人)與小組(兩人)。老師請大組同學模仿忍者的飛鏢所發出的『嘶嘶』聲,小組同學則扮演被攻擊而昏迷的人。但是,有些同學一聽到『嘶』聲,立即應聲而倒。也有人不斷逞英雄,堅決不倒地。我則是閃躲了幾回,再發出『呃啊!』一聲,倒在地上。這個遊戲真是瘋狂極了!

第二天最主要的課程自然就是錄音。由於我們已在前一天練習了自己挑選的新聞,因此,想錄音的人只要在錄音前將新聞稿讀給老師聽,並獲取核准即可。我反覆練習自己的稿子,直到自認為精熟了,才戰戰兢兢的找老師讀稿。得到認可後,我終於進了夢寐以求的錄音室!但是,我的心中非常緊張。我使勁握住麥克風,雙眼狠狠盯著稿紙,一字一句、如履薄冰的唸著新聞。好不容易,這場『酷刑』結束了。如釋重負的我回到教室後,舒了一口氣,繃緊的心情也放鬆了。經過廣播營的錄音體驗後,我才瞭解:當主播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啊!

上完廣播營後,我對『廣播』與『錄音』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也比較願意在大家面前開口說話了。在廣播營中,我學到了許多『說話的技巧』,也讓我學會自我介紹、發出氣音等實用技能。廣播營,真是讓我獲益匪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