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5年9月15日 星期四

歐舍咖啡





台中五權路2-20號

04-23750214

http://www.orsir.com.tw/





『厚!妳又在泡咖啡。喝太多對身體不好啦!』





『唉喲!習慣了啦!不喝頭腦不work,沒辦法工作。』





『咖啡』是 我工作精力的泉源,一天二杯咖啡是習慣也是極限(喝多傷身)。不知是不是心裡作用,一天不喝咖啡,腦子就開始隱隱作痛,無法思考。二杯應該不算是過量,知道廠內有位主管那才算真的是『酗咖啡』,依他的量,我看一天5-6杯跑不掉。



假日悠閒地在家喝杯咖啡,看看報章雜紙或上網晃晃,個人認為這是生活中最大的享受。喜歡家中瀰漫著咖啡香味的那種感覺。小萱在爸媽愛喝咖啡的渲染下,愛極了starbucks 的 mark。



每天,習慣提早一個小時到公司,慢慢的從溫熱鮮奶、磨豆、濾咖啡...享用一杯香醇的咖啡,開啟美好的一天。



咖啡豆的新鮮度是影響咖啡品質最大的因素,自從同事維姜買了一台專業型烘豆機 (據聞好像要十來萬...工程師買東西的心態,我真的不了解),在公司,我都是喝他每週烘的新鮮豆子。為了供應我們這些同事的用量,有一次,他在國外訂了太多的豆子,還被海關人員通知去『清關』,海關以為他是賣豆子的商人...



週末我會利用同事送的 Tiamo 冰滴咖啡器製作一大壺冰咖啡,放在冰箱發酵二以上 (發酵過才好喝),當做 william 週一到週五早餐的飲料。所以,每隔一個月,我會向『歐舍』訂購歐舍九號冰滴豆子一磅,順道訂一些其它的豆子放在家裡,供假日食用。



『煌鼎』及『歐舍』都是網路上有名的咖啡豆供應商,煌鼎的豆子也不錯,只可惜他沒有供應冰咖啡豆。



對於咖啡豆的喜好,個人比較偏愛『厚實』的口感,像『拉米妮塔』、『耶加雪夫』都像我愛的清香、厚實的口感。對於,肯亞 AA+,這種酸度較高的咖啡,我的接受度就較低。



以前喜愛日式濾咖啡溫順的口感,自從買了 Tiamo 的摩卡壺後,又愛上了義式咖啡香濃的口感。公司內,無法動電、動火,只好採用日式濾法。假日在家裡,就喝義式拿鐵。



一杯好咖啡,能夠帶來一天的好心情!



圖片‧今天剛到的新豆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