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5年9月28日 星期三

探訪桃花源之富美海鮮篇



富美海鮮餐廳



地址: 宜蘭蘇澳鎮海邊路111號

電話: (03)9962807










好久以前就聽同事們說過這家位於宜蘭蘇澳『超便宜』的富美海鮮,說什麼,一桌 3,000 的菜色就非常豐富,吃到撐。



這次同行者有一位就是宜蘭人,出遊的第一天中午,就帶著我們到訪這家傳說中『超便宜』的餐廳,好讓我一探究竟。



餐廳位於南方澳港邊的巷子中,不是很好找!以海鮮餐廳來說,富美海鮮的佔地、裝潢算是中上水準。



想說出來玩要吃好一點,點了他們『最貴』的桌菜,一桌 NT 3,500元。沒錯!最貴的就是 NT 3,500元。



貼心的好友,知道小萱愛喝『蛤仔湯』,所以加點了一道蛤仔湯。另外,又為了小朋友們點了三人份的海鮮炒麵。



不一會兒,菜陸陸續續上桌。每上一道菜,大夥就會驚呼一次『這怎麼可能只要 3500 啦!』。3,500的菜色竟包括 海鮮冷拼盤、龍蝦、紅蟳、沙蝦、豆腐鯊、曼波魚、鮮魚湯、豬肚湯、蒸鮮魚、青菜、甜點、水果 (好像還漏了 1-2 樣)…8位大人,4位小小孩,真的吃不完!



記得第一道上桌的是海鮮冷拼盤,除了一些海蜇皮、魚卵…之外,還有10 –20 片非常新鮮的生魚片。



吃的速度趕不及上菜的速度,每一道菜都非常新鮮好吃!最特別的是,第一次嚐試的曼波魚,QQ脆脆的口感,挺有趣的。



到訪宜蘭,千萬別錯過這家超級物超所值的『富美海鮮』





5 則留言:

  1. 這段記憶也快10年囉

    記得高考及格第一次分發就是在羅東

    那時候我接她工作的師父為了迎新

    也是帶我到南方澳去吃飯

    吃了那些東西早就忘了

    但那段記憶確很鮮明

    下次路過南方澳

    如果時間不允許吃大餐

    不妨來個廟口的

    米糕和魚丸湯

    我們很少"開車"北上

    回花蓮中途點南方澳幾乎都會下來歇歇腿(長途開車腳一直踩油門也粉累)

    僅提供給你參考參考

    小豬媽媽


    回覆刪除
  2. 哇!高考及格哦!真棒!



    東部的東西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對了!今天同事送了二個花蓮『惠比須』的杏仁桃酥給我吃,這家很有名

    嗎?

    回覆刪除
  3. amy媽咪

    快別這麼說啦

    我當年運氣好

    再加上那時候比較好考啦

    現在的考生就很可憐

    至於"惠比須"

    他是賣"花蓮薯"的百年老店

    當初是日本人開的

    後來光復以後

    阿公接下來做

    現在已傳到第三代

    為什麼那麼清楚呢

    因為第三代的掌門人是我家熊老公的表哥

    表哥的爹和我爹以前還是林務局同事啦

    在花蓮有一個現象很好玩

    就是好像大家牽來牽去都認識或者是親戚

    他們除做名產外

    還有做一些其他產品

    但極力推薦的是"花蓮薯"(前提是嗜吃甜食者,其實他是日本和果子)

    每次朋友來,真要帶"等路"

    我都會帶去惠比須

    因為我去可以打折啦(平常絕對是不二價)

    桃酥?他們也做,真是太愛賺錢了

    那次盒子來

    我還帶他們去店面後面照相

    常上電視的表哥還很專業擺pose

    記得壹週刊也訪問過他們

    至於好不好吃

    我的結論是"就花蓮薯"而言,是最最道地

    但就像去北海道我吃大沼公園的麻吉,還給人家嫌得半死

    出去玩,買"等路",不是為了吃,是因為"紀念"或"回憶"吧

    小豬媽媽


    回覆刪除
  4. 小豬媽,



    看完妳的留言,我立即google了惠比須,好想吃吃看妳極力推薦的花蓮薯。

    但,好像沒有宅配服務耶?

    回覆刪除
  5. amy媽咪

    對不起

    忙到今天才有空回答你的問題

    惠比須有宅配服務啦

    好像運費150元

    你可以打電話給他們038322856

    網址

    http://www.ebisu.com.tw

    小豬媽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