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5年9月30日 星期五

探訪桃花源之『蹦康肉丸』篇







蹦康肉丸



地址:花蓮巿莊敬路一號

GPS小天使:中央路 (蘇澳往吉安方向),遇莊敬路左轉到底 (慈濟大學門口正對面即是莊敬路,路口有一家 7-11)








之前在『Yealing”s自拍日誌』中看到蹦康肉丸的介紹,第一個反應是,這個店名怎麼那麼有趣啊!心想,『蹦康』指的是『山洞』,那,這家店一定是在隧道旁。



出發前二天,不小心被副廠長描到我們的花蓮行程表,在他稱讚行程規劃得不錯後,他又加了一句:『你們怎麼沒有去吃蹦康肉丸?』。我大呼:『你也知道蹦康肉丸哦?』.... 立即開啟Yealing 的日誌和副廠長確認,沒錯!指的是同一家。



就這樣,我們把蹦康肉丸加入我們第一天的行程中。



到達花蓮約下午 3:30,為了找這家蹦康肉丸,我們繞了二次路,一直找不到。最後,打電話回公司和副廠長及舜子確認後,才找到這家位於一個小小的地下道旁的一個小小店面。看起來,客人還不少!





一行人點了肉丸、豬血湯、紅茶、豆花... 沒有華麗的裝潢,很普通的餐具,但每一樣的味道都還不錯。10元一杯的紅茶,喝得出紅茶的味道,比一般的飲料店賣的紅茶好喝多了!





蹦康肉丸:走的是彰化肉丸路線,大大的肉丸裡面除了肉以外,還有筍片。Q勁十足的外皮,也相當好吃!



不過呢!我還是比較愛我從小吃到大的新竹肉丸。小小紅紅的一粒,包著紅色的葱肉片....







豬血湯:湯頭喝起來很清甜,豬血吃起也沒有什麼怪味道。







豆花:這個傳統豆花,我很愛!尤其是加了薑汁的糖水...好好吃哦!一大碗才25元,真是超便宜的啦!





3 則留言:

  1. 哈~~

    為了吃東西你們還真用心,

    我都採隨緣模式,

    遇不到就沒辦法啦!

    回覆刪除
  2. 對呀!



    對『吃』這檔事,我可是有著相當的堅持呢! 哈!

    回覆刪除
  3. 身為花蓮人,居然不知道有蹦康肉圓這回事,一直都在新竹工作,也有好一

    陣子沒回花蓮了,這次過年回去鐵定要來去光顧一下!

    ps:您的日誌對我來說真是個寶,可以看到許多好吃的,又可以感受到你們

    家的幸福!!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