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6月26日 星期一

全職媽媽的一早及amy咖啡店開張囉!







全職媽媽的首日



全職媽媽的首日早晨,只能用『忙碌』二字形容,從昨晚開始敘述起。



*在凌晨 12 點、3點、早上6點睡眼惺忪迷迷糊糊地餵了詠恩喝奶。

*6:30 餵完奶之後起床煮了咖啡、烤了馬可先生的香草麵包當我和 william 的早餐。

*7:00 在喝咖啡前先擠一次奶。

*7:20 詠恩開始哭鬧。這小子,每天早上都不睡,伊伊啊啊的撐到中午才會睡...

*7:40 趁空檔,趕緊洗米煮飯(小萱近來只吃白飯...)。另外,先煮了一鍋竹筍排骨湯...

*8:40 擠了一次咖啡奶,當然是倒掉囉!

*9:40 小萱起床。很好,今天很配合睡得很晚。只是,午覺可能就睡不著了...



心得



以前常聽人說,若打算要生二個小孩就要接著生,一次累個夠比較好。但,我的想法是,這樣未免也恐怖了吧?二個小小朋友,都還聽不懂『人話』,無法控制,這…這…到底要如何同時照顧呢?



還好,小萱已經快四歲了,雖然有時候不太聽話,但,多數時間尚可控制,有時候,還可以當個小幫手,幫忙拿東西、丟尿布…煩人的時候,只要給她看巧虎vcd或yoyo tv 就搞定了。



即便如此,但,同時照顧二個小孩,還是挺累的 (雖然,目前我只當了半天的全職媽媽…)。之前,留職停薪,在家照顧小孩的想法,我看…還是算了吧!



結論:什麼工作都可以做,就是不要當褓姆,太恐怖了…



amy咖啡店開張








週日早上,把陳封已久的摩卡壺及磨豆機拿出來使用,手上沒有新鮮的咖啡豆,只好用冷凍庫中冰凍粉久粉久的豆子充數。太久沒煮咖啡,鮮奶的量不足,分了二次打鮮奶泡,影響了口感。



傍晚,騎著小銀到家附近的『咖啡工廠』買豆子。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買豆子,之前都是上歐舍網站訂購或向同事購買自己烘焙的豆子。



咖啡工廠的老闆是一位女生,在她的介紹及試喝下,買了半磅昨晚才烘好的頂極黃金曼特寧(nt350)。很高興在家附近就可以買到新鮮的豆子。



講到這個,住家地點真的很重要。話說,週六傍晚,我想騎剛修好的小銀到柑仔店買鮮乳,沒想到,小銀竟然沒油了,無法發動。還好,社區旁邊就有加油站。到環保室拿了一個空保特瓶,再走到加油站買了50元的油,這才解決我的問題。



我們家雖不是什麼豪宅,但,個人認為這裡地點極好,我很喜歡。旁邊就有很多小吃店、便利商店、早上及黃昏巿場,買東西不成問題;學校方面也有不錯的幼稚園、小學、中學;交通方面,旁邊就有中山高交流道,到公司也很近,又有公車站牌…反正,就是很方便啦!sorry ~ 扯遠了… 結論:還是自己煮的咖啡最棒了!









3 則留言:

  1. 第一次自已一個人帶二個小孩一定是很累的,就像你說的還是

    乖乖上班比較輕鬆。還好現在科技發達(有電鍋.洗衣機.機

    車...)生活機能又這麼好,所以你一定行的,加油哦!

    ○對了,6/29小尉請吃油飯要來嗎?有妳的份。

    回覆刪除
  2. 妳好厲害,三個小時間可以做這麼多事^^

    不過,咖啡奶倒掉,我覺得好可惜好可惜喔:p

    回覆刪除
  3. Dear ashley,



    哈!潛力在必要時刻是會被激發出來的。我覺得我當全職媽媽的時候比上班時還

    有效率呢!(希望老闆別看到這句話...)

    咖啡奶啊!目前還有本錢倒掉,以後就不知道了...



    am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