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6月27日 星期二

黃膽!母乳!

今日下午帶詠恩到馬偕補打B肝,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其實也是件困擾的事。



上週帶詠恩回東元打疫苗,兒科醫生說詠恩臉上看起來黃黃的,是因為喝母乳的關係,文獻上報導,喝母乳的BABY黃膽有可能會持續2-3個月,無礙!



另外,對我提及的眼睛分泌物一事,他說是淚線尚未發育完成,多按摩即可!



今日,馬偕的醫生對於這二件事都有不同的看法。



黃膽的部份,他認為即便喝母乳也不會拖得那麼久,建議我停餵母乳三天,看看皮膚有沒有轉白。



眼睛的部份,他認為一個多月還有分泌物是『眼角膜發炎』,要點眼藥水。



挖勒!這該如何是好?



其實,黃膽的部份我一點都不擔心,我相信是因為喝母乳的緣故。不過,為了避免二週後回南部婆家,公婆看到黃黃的詠恩,會擔心。我預計停餵三天母乳,讓詠恩改喝配方奶。



有了三天的緩充期,這三天我可以隨心所欲吃些違禁品,現在,我可是邊喝著青X啤酒,邊打日誌。天氣炎熱,肖想啤酒好久了,終於能夠大口大口的喝!



眼睛的部份,我先點個二天的眼藥水看看狀況再說囉!



平平都是兒科醫生,看法卻差異如此大,真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